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狂言:中国太卑鄙 竟设诱饵引在华间谍上钩!
www.wforum.com | 2010-12-28 20:0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中央日报》28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韩国军方某校级军官2009年因在中国搜集朝鲜情报被中国公安当局逮捕,以“间谍罪”被中国判处3年有期徒刑,拘禁了1年多后,近期被引渡回韩国。韩媒称,这违反中国以往对待韩国在华情报人员的“惯例”,即逮捕后马上引渡回韩国。中国一名反间谍安全官员28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韩媒的这一报道没有经过官方证实,且即使所报属实,中国对韩国间谍的判决也合情合理。

  《中央日报》报道称,这名被捕的韩国赵姓少校军官负责搜集朝鲜核武器及导弹等相关情报。2009年7月,赵少校试图从“一名中国军官”获取朝鲜军事情报时,在辽宁省沈阳市被中国安全部逮捕。报道还称,这名“中国军官”很可能是中国“设置的诱饵”。之后,中国司法机关认为赵少校企图获取军事机密,以 “间谍罪”判处其3年刑期。《中央日报》称,赵少校被捕是在朝鲜一系列挑衅行为后,2009年4月和5月,朝鲜先后发射远程火箭、进行第二次核试验,韩国军方要求加紧搜集朝鲜核及导弹相关情报。报道还猜测,中国一直是各国情报机构刺探朝鲜情报的主要据点,朝鲜对此颇有不满,中国政府此次“严打”韩国间谍可能是为了保护朝鲜这个“盟友”。

  报道还称,赵少校被捕后,韩国政府曾要求中方以“驱逐出境”的方式尽快释放赵少校,但被中方拒绝。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中国将赵少校与其他强盗、诈骗犯等韩国罪犯关押在一起,2010年9月以引渡方式送回了韩国,“中国以情报活动为由,破例对非敌对国家的现役军官长期拘禁并混同于其他罪犯的做法,引起韩国情报部门的强烈抗议”。韩情报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违背韩中两国情报当局对因情报活动产生的外交摩擦的解决惯例,“对于此类问题,一直都是间谍活动国的高层情报官员访问对方国家,表示遗憾,并承诺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之后把有关人员驱逐出境”。目前,韩国国防部和外交部都未证实此事。

  就韩媒的这一报道,国内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专家28日告诉记者:“如果确有韩国现役军官在中国境内从事间谍活动,中方将他逮捕并依法判决,都是合情合理的。韩媒的指责只能说明它要么对全球各国打击间谍活动的无知,或者是故意混淆视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