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玩火:中国突然向韩方通报了一个重要数据!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0:3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12月26日证实,最近中国向韩方通报了从中国的统计上看今年韩中的贸易规模突破了2000亿美元。这虽然是一直以来都比韩国海关统计稍多的中国海关基准,但是韩中贸易规模突破2000亿美元还是第一次。

  特别是这个成果是在今年发生了天安舰沉没事件和朝鲜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中关系恶化的状态下达到的,所以令人瞩目。分析认为,韩中不顾外交和安保领域的矛盾,切实履行政经分家才可能达到这个结果的。今年韩中关系是史无前例地呈现“政冷经热”的现象。

  韩国驻华大使馆高层人士12月26日说:“中国方面的高层人士向我方转达了按照中国方面的统计基准,今年韩中贸易很有可能突破2000亿美元的信息。”柳佑益驻华大使也在最近的一个聚会上透露:“接收到了中方转达的今年韩中贸易额将突破2000亿美元的消息。”

  大使馆相关人员表示:“其间,如果中国将通过香港进口的物品原产地是韩国的也算作是韩国的产品来统计,就会比韩国方面统计的结果多出100亿美元”,“韩国方面的统计也是显示明年上半期就可能突破2000亿美元,所以韩中两国贸易的急速增长是不可否认的”。

  另一个驻中大使馆相关者说:“李明博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在2008年首脑会谈中商定2010年两国贸易额扩大到2000亿美元。但是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原来定下的目标年度改为2012年”,“随着今年贸易额比预想的程度大幅度提升,(按照中国的基准计算)期待修正过的目标年度可提前2年”。

  北京外交消息灵通人士指出: “韩国的对外出口中,中国占的比重超过了25%(2009年基准),因此今后应在经济合作的基础上培育在外交安保上的战略性信赖”。

  另外,也有持警戒态度的声音,称韩国对中国贸易依存度提升太快。

  2010年11月,韩国贸易史掀开了历史的新篇章。这是因为针对特定国家的出口额有史以来首次超过了1000亿美元。出口对象是中国,2010 年1至11月,韩国的对华出口额达到了1057亿8100万美元,早早地突破了1000亿美元的大关。

  韩中建交18年以来足足增加了100倍左右。这是惊人的速度。虽然这个消息很振奋人心,但是业界和媒体却很安静,反而是一份关于担忧对华贸易依赖度提高的某国策研究所的报告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在因为天安舰沉没事件、延坪岛炮击事件、取缔非法捕捞等问题两国外交摩擦频发的当口,没有精力报道“出口额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的消息。

  如果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内需市场扩大,韩国企业的对华出口也会随之增加,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没有领先一步的技术(服务),中国市场对于韩国来说不过是“镜中花”而已。到那一天,韩中贸易面临的将不是贸易依赖度提高的问题,而是“没有商品可出口”的问题。

  这就是两国贸易结构的现状。必须在中国的技术追赶、贸易中的人民币结算、自由贸易协定(FTA)等急剧变化的贸易环境中先发制人。其核心还是领先的技术。必须明确并坚持这一点。韩国政府也应该加强纠纷管理,避免两国间的外交摩擦波及至经济领域。这是解决“1000亿美元的出口悖论”的出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