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顶压力在沙特完成任务,麦加学生称感谢中国兄弟
www.wforum.com | 2010-11-17 20:29: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一度的麦加朝觐于14日展开,成千上万穆斯林从世界各地涌向这座沙特圣城,不过一些穆斯林不再像往年那样长途跋涉,他们今年坐上了轻轨,朝觐路变得轻松起来。由中国承建的麦加轻轨如期交付使用,自13日局部开通以来,纳客已超12万人。

  14日的报道称,为了让圣城麦加成为一个更现代化与高科技的城市,沙特几年前展开改造麦加计划,18公里长的轻轨铁路是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北车城轨事业部部长杨成辉15日向《环球时报》介绍说,朝觐线轻轨项目是2008年6月中沙两国政府签署《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协定》之后的首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整个铁路网分5期建成,麦加朝觐线是一期工程。“从来没接过这么紧的单子。”

  轻轨的开通也引发了热议。沙特15日刊登题为“麦加轻轨:穆斯林乘坐崭新火车去朝觐”的文章。文章说,穆斯林今年朝觐可以走新路,避免人群的拥挤了,这条铁路将替代数千辆先前往来于朝觐地点的公交车,有效降低污染并减少交通堵塞。沙特负责这一轻轨的官员亚西尔-西巴伊告诉“中东在线”,除了提供宗教朝觐方面的交通便利外,中国还把技术带到了沙特,为沙特人民造福。路透社说,这条由中国公司修建的铁路线,是沙特阿拉伯给朝觐增添的最新高科技项目。麦加大学生萨比尔-巴鲁希说:“轻轨的开通,在沙特历史上是头一回的新鲜事,它大大方便了我的上学,同时,我还在假日在这条线路的工地上勤工俭学,赚了一些钱,应该感谢中国兄弟!”

  不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也对轻轨开放对象提出质疑。报道说,人们对这一伟大成就也有一点疑问,它将削减旅途时间、减少交通堵塞甚至可能救人性命。但救的是谁的性命呢?今年印尼、巴基斯坦和印度才是世界上穆斯林信众最多的国家。对于他们来说,在承认麦加轻轨很实用也让朝觐之旅更舒适以外,象征意义会更大一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