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中科院”录像曝光秘密武器 均为距外投射
www.wforum.com | 2010-11-08 18:4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自制的AT-3喷射教练机,1980年第一次升空。今年汉翔航太庆祝AT-330岁生日,前航发中心主任华锡钧制作纪录片,出现许多珍贵测试影片,包括中科院研发的“青云”油气弹与“万箭”子母弹首度曝光。这两种武器都将成为IDF(经国号)重要的对地打击装备。

  1980年被命名“自强年”,因此AT-3也称为“自强号”,共生产63架;除了训练新进飞官之外,也可执行地面攻击任务。空军雷虎小组也以AT-3为表演机种。

  汉翔董事长邢有光强调,AT-3的性能比起国际间同级机种毫不逊色。

  航发中心当初另外也开发了单座A-3“雷鸣”攻击机,但空军并未订购量产,因此两架原型机一直担任武器测试平台。

  这次汉翔公布的测试影片中,就包括研发多年、但始终蒙上神秘面纱的“青云”与“万箭”两种反制武器,由A-3或AT-3投掷的画面。

  “青云”与“万箭”都是1980年代郝柏村担任参谋总长时开始研发。“青云”利用高挥发性燃料气爆,达到大面积杀伤效果;“万箭”则可以撒布多枚次弹头,破坏敌人机场等目标。

  由于现代战场上防空武器密布,飞机几乎不可能飞到目标区上空,因此两种武器都具距外投射的能力;未来一旦服役,将可大幅改善经国号战机对地攻击能力薄弱的问题,也可分担目前所有打击任务都由F-16 A/B战机担纲的局面。

  不过,青云、万箭与攻击敌人雷达的天剑二型反辐射飞弹,都是搭配经国号战机性能提升的“翔升”计划,空军原本计划从现有120余架经国号,挑出71架进行“翔升”改良,其他转任部队训练任务,但因美国迟迟不出售F-16 C/D,也使整个翔升计划因规模不能确定而延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