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四千名右翼分子反华集会 包围中国使馆
www.wforum.com | 2010-10-17 04:55:12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约4000名右翼分子16日在东京举行反华集会,在当地时间18点左右,他们已聚集在中国大使馆门前进行“抗议”,还有右翼分子代表人物宣读“抗议文”。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当地时间18点左右,有约4000名日本右翼分子前往位于东京都港区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示威。游行活动的代表人物之一、前日本自卫队航空幕僚长(相当于空军司令)田母神俊雄还当众宣读了抗议文。据报道,大使馆目前大门紧闭。

  报道称,东京警视厅出动了300多警察,封锁了前往中国大使馆的最近的道路。但是准许这些右翼人士以5人一组在警察的引导下前往中国大使馆正门的马路对面喊口号。报道称,由于参加抗议的人数众多,目前仍有一部分抗议人士聚集在靠近中国大使馆的马路的人行道上。

  据香港《明报》报道,这个集会名为“抗议中国侵犯日本领土尖阁列岛”(“尖阁列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列岛),由日本右翼团体组织 “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发起。集会自当地时间下午2时起在东京六本木的青山公园里开始,参加活动的右翼分子人数从一开始的1500人增至2300 人,又达到目前的4000人。

  《明报》报道说,“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的代表人物包括前日本自卫队航空幕僚长(相当于空军司令)田母神俊雄、曾经登上钓鱼岛宣示所谓“主权”的前众议院议员西村真悟和前台湾国策顾问兼“台独”人士黄文雄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