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要求立即放刘晓波 日法德国英沉默低调
www.wforum.com | 2010-10-11 00:05:1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但去年获颁和平奖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奥巴马)指控中国在政治改革上的程度落后经济成长。他同时呼吁中国尽速释放刘X波。

  诺贝尔委员会表扬他在争取中国基本人权上,所付出的长期、非暴力努力。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始终认为,人权与和平有紧密的关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诺贝尔和平奖应授予「为促进民族和睦,增进各国友谊,推动裁军及为召开和宣传和平会议而努力的人」,这是诺贝尔的遗愿。

  他说,刘X波是因触犯中国法律而被中国司法机关判处徒刑的罪犯,他所作所为与诺贝尔和平奖的宗旨背道而驰。诺委会把和平奖授予这样一个人,完全违背奖项的宗旨,也是对和平奖的亵渎。

  民运人士称,西方强权担心激怒中国,现在都不提中国人权问题。

  英国、法国、德国及欧洲联盟都恭喜刘X波获奖,也说他们曾游说中国释放他,但是这些国家与组织都小心翼翼,不会直接批评中国。还不如欧巴马说的直接了当。

  贾格兰德告诉路透:「如果有人说『对,我们不敢颁诺贝尔和平奖给这个经济与政治强权的人民』,对诺贝尔委员会将造成极大伤害。」

  路透的人对于刘X波得奖似乎不觉得感动。

  这名不愿具名的男子说:「西方世界的选择与我们不同」,「得奖的人并不就是对和平有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