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纽约华人大规模保钓示威 声势惊人
www.wforum.com | 2010-09-18 13:1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其他地区的华人亦加入反日行动,继加拿大温哥华保钓大联盟40多人,周四(16日)到当地日本总领事馆抗议后,美国纽约昨有近千华人,在日本驻纽约总领馆所在大楼前集会,是美东地区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保钓示威。

示威者强烈抗议日本在中国领海内,非法扣留中国渔民和渔船,他们高喊「钓鱼岛属于中国」等口号,要求日本立即无条件放回中国船长。

此次抗议示威活动总指挥、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身穿特别订制的「保钓」T恤,高举「钓鱼岛是中国领土」抗议标牌,带领近千华人抗议示威。他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美东华人华侨一直以来都為「保钓」付出很大努力,现在仍要继续。

许多年逾七旬的「老保钓人士」也出现在现场。来自台湾的陈宪中曾经于1997和2006年两次试图登上钓鱼岛,如今他虽然已经71岁高龄,但心愿不变。

陈宪中表示,最大愿望是在有生之年,能站在属于中国的钓鱼岛上。

在集会现场,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澳门的华人华侨们同声抗议,声势惊人。自1970年代就积极参与美国华人华侨保钓行动的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表示,很高兴看到有很多年轻人来到现场,令保钓活动得以薪火相传。他表示,日本政府应该正视全世界华人华侨的表态,做出正确选择。

纽约昨有近千华人,在日本驻纽约总领馆所在大楼前集会抗议。(新华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