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钓鱼岛冲突美国突然转向 公开表态不再挺日
www.wforum.com | 2010-09-18 11:46: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广新闻报道:在钓鱼台海域发生的中日撞船事件,引发中国与日本间的紧张。美国国务院17日再度低调表示,希望问题能够和平解决。美国不再公开挺日,被认為是要维持美中关系。

在钓鱼台海域发生中日撞船事件之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理在上月16日的简报会上说,钓鱼台群岛已在1972年随琉球群岛一併交给日本,1960年的《美日安保条约》效力及于日本管辖的领土。因此《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台群岛。

不过,本月7日发生撞船事件后,钓鱼台主权争议愈演愈烈,克劳理于9日在华府外籍记者中心的记者会上回答时,只说了两句话:这主要是中、日之间的双边问题,我们希望问题能够和平解决。克劳理在14日的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了此一立场。

现在,有日本媒体报道说,美国政府愈来愈倾向认為撞船事件非偶发,而是在中国政府默认下发生的「组织性事件」。对于记者的询问,美国国务院17日只是再度低调回应说,希望问题能够和平解决。

金溥聪:两岸不就撞船合作

另方面。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17日在东京的驻日外国记者协会上称,会,两岸绝对不会在撞船事件上合作。

共同社引述金溥聪称,钓鱼岛问题包含复杂的歷史因素,中华民国主张拥有钓鱼岛主权,这一态度没有变化。针对台湾保钓团体前往钓鱼岛抗议一事,他表示此举合法,同时也希望日本政府给予理解,不希望这一问题演变成政治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