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市场如黑洞 美国彻底套牢有去无回
www.wforum.com | 2010-09-16 11:2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论坛网记者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再次端出人民币汇率和中美贸易等老问题说事,但《华盛顿邮报》9月15日发表知名评论员梅尔森(Harold Meyerson)的文章,却透出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凄凉。

他的文章说,本周国会再次讨论中国操控人民币的事。但问题不在于中国如何低估人民币币值,压低出口商品的价格,使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制造业损失惨重。问题在于,为什么美国深陷中国贸易泥淖却束手无策?(www.creaders.net 老牌中文网)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到国会,解释白宫可能趋向强硬的立场。参众两院许多议员和不少美国人,乐于看到对低价的中国进口货征收某种关税。如果白宫不采取行动,国会考虑自行颁布颁布一些关税。这是早该采取的正确行动,而且国会应该提出更多实际措施。国会应当举行听证会,看看是什么压力促使美国公司把制造业迁移到中国;美国是否已经在替代能源等尖端工业领域,失去了竞争能力。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工会本星期4提出长达5,800页的投诉书,指控中国破坏世贸组织的规则。白宫必须在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之前,尽快决定是否将投诉提交世贸组织。这个案例具有政治操作价值。中国政府操控节能技术、替代能源等战略性行业,并且给予大量津贴,是不争的事实,明显违反了世贸组织的规章。美国公众支持振兴工业,遏制工厂外迁。最新的民调显示,36%的美国人支持对进口货征收关税,并惩罚那些把工作岗位转移到国外的公司;32%的美国人支持政府帮助关键性的国内工业;只有23%的美国人支持放任的自由贸易政策。(www.creaders.net 老牌中文网)

今年8月,钢铁工人工会宣布,和沈阳动力集团达成协议,由该集团在美国(可能在内华达州)建设风力发电厂。这个由美国能源部提供资助的发电厂,将雇佣30个美国工人,安装由中国工人在中国制造的风力发电机。但这笔交易暴露了美国国家能源政策的缺失——对相关的技术设备在哪里制造,完全没有规限。由于钢铁工人工会继续支持限制中国补贴出口,据悉中国能源工业乐意取消这笔交易,以保持对美国的出口市场。(www.creaders.net 老牌中文网)

可是,我们对中国竞争对手的自由放任贸易,什么遏制措施都没有。而且美国保守派面临的问题是:如果反对国家干预工业,就不应该支持钢铁工人工会的投诉。因为保守派对政府过多干预美国私营经济并无好感,对政府出面遏制中国私营竞争者也没有兴趣。

别以为美国制造商会支持钢铁工人工会的投诉。现在美国的大企业完全靠中国过活。美国主要的制造商和零售商买卖的中国产品太多太多,根本不敢得罪中国政府。这正是钢铁工人工会只能独自向世贸组织投诉的原因,也解释了工会为什么取代本应由美国企业界担当的角色。这就是所谓美国资本主义的现状。美国大企业现在除了投资中国市场别无他法,当然也就无法捍卫或促进美国本土的制造业了。美国最大的制造业工会,正是因此而没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