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台空军前副司令建言马英九:勿买F-16C/D型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08-24 20:2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国时报》23日报道 美国上周公布中国军力报告,提出两岸军力持续失衡,台美军购再度受到瞩目。台空军前副司令李贵发呼吁台当局,千万不能采购F-16C/D型战机。

  李贵发说,美国F-16C/D型战机即将停产,台湾一旦采购将面临后续零附件问题。当前更紧迫的是汰换老旧的F-5F“前置训练机”,以低成本外购或改良AT-3训练机的航电设备,作为战力提升 “媒介”,否则飞行员从官校毕业直接飞F-16A/B,将遇到飞安风险并损及战力。

  出身空军的李贵发,多次建言不能采购F-16C/D战机的主因是跑道修复问题,战争一旦打响,台方机场跑道必然首先遭到摧毁,战机飞不起来,添购再多的飞机也没有用。

  他认为,采购F-16C/D是“硬碰硬”的作战思维,两岸在这些主战平台上的数量差距太大,买66架根本无法缩短这种差距。美国若有诚意,应协助台湾建构“不对称战力”,强化导弹和资电能力是其中一环。

  他建议,台湾应把没有“国防效益”的大笔军购经费省下来,建构台湾真正“小而精”的力量,发展各式导弹是最佳选项,这既符合防卫原则,也能达到“有效吓阻”的作用。

  此外,台军的监侦系统需要大幅改善,固定式雷达需要强固,机动式雷达需要增添,这些比采购F-16C/D更为紧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