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震惊:日本将发展“超级F-2”战机对抗歼-10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0:3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在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选定问题上,由于可垂直起降且具备隐身能力而被视为有力候选机型的F-35战斗机的开发进程大幅延后,日本防卫省在下一年度预算要求中决定推迟纳入采购经费,而正在研究追加采购国产F-2战机的举措。防卫省称,下一代战斗机的选定尚需时日,为了临时填补退役战斗机留下的空白,将研究对原定于本年度停产的国产F-2战斗机进行追加采购。

  其实这个新闻看似简单,其实也别有味道。F-2战机研发是以制海和对空作战为主,尽管这一款战机脱胎于F-16C战机,但由于日本的努力,致使该战机很多方面优于F-16C战机,其中新研制的部分约占50%,诸如加大机身以增加机载燃油量;安装新型雷达设备;加大机翼和尾翼面积以增大有效载荷和航程;机翼采用先进的一体成形复合材料技术;采用更多的随控布局技术,具有更好的稳定性、操纵性和机动性;换装推力更大的发动机;换装日本自行研制的先进火控雷达和电子战系统,性能优于美国产品;能够携带日本生产的AAM-3、AAM-4空空导弹和ASM-1、ASM-2反舰导弹以及最新的导弹系统;在主翼前缘和其它部位使用了吸波材料,提高了隐身能力;总的来说,在气动外形方面F-2相对F-16改动不大。为了得到更好的机动性,原本在机头两侧会加装一对鸭式前翼,以获得直接升力、直接转向、直接偏移等主动控制能力,但后来由于技术和经费原因,这个设计被放弃了。由此不难看出,日本在F-2上投入的心血实在巨大。因此,简单的放弃这一款战机自然有些可惜,毕竟F-16C/D如今才开始走向世界市场。

  这里面需要说都是,既然日本要重开F-2生产线,那就一定会生产所谓的“超级F-2”战机,而不会仅仅是继续生产无法对抗中国歼-10的老版本战机。这款“超级F-2” 将会在发动机性能、更强隐身性能、更强空对空以及制海作战性能及其火控雷达性能上下大力气,甚至“蚌式进气道”和“鸭翼”等技术也会同期采用。毕竟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加之日本本身强大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这些昔日的技术和资金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毕竟这款战机的目标不是中国昔日的歼-7和歼-8系列了,想对抗歼-10只有“超级F-2”才有资格与之较量。尽管日本依旧在发展新一代国产隐身战机,但这与仅仅改进F-2相比还是显得有些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