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9国联合军演“2010联盟力量”在巴拿马拉开帷幕
www.wforum.com | 2010-08-17 20:4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旨在保卫巴拿马运河安全的“2010联盟力量”联合军事演习17日在巴拿马开幕,来自美国、巴西、墨西哥、加拿大等19个国家的2000余名海军官兵参与。

  巴拿马海空服务局副局长赫苏斯·罗德里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联合军演为期两周。各参演国从17日开始沙盘演习,而海空实战模拟演练则于19日开始。今年的军演内容较往年有所变化,将以沙盘模拟演习为主,海陆空模拟演习为辅。

  罗德里格斯说,军演以巴拿马运河过往船只被劫或遭跨国贩毒集团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为假设前提,演练多国联合部队如何在海上、空中迅速配合,有效反击并夺回运河控制权。今年的实战模拟演练将只在巴拿马海岸线附近展开。

  罗德里格斯说,虽然模拟冲突演习大都在沙盘上完成,但对于各参演国指挥官分析局势、制定决策有帮助。

  一年一度的“联盟力量”军演由美国南方司令部牵头,始于2003年。当时参演国只有美国、巴拿马和智利。随着军演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拉美国家和欧洲国家参与其中。巴拿马运河具有军事战略意义,对国际贸易作用关键,运河各用户国均希望保证运河安全和中立。

  素有“世界桥梁”美誉的巴拿马运河全长约81公里,于1914年通航。目前每年承担着全世界5%的贸易货运量。根据计划,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在2014年完工后,其通航能力将提高1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