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傻眼:台湾提出歼十预警机等撤出对台作战!
www.wforum.com | 2010-08-03 21:47:25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国防部称可在一定条件下讨论撤除对台导弹,据台湾政府权威消息指出,台湾“国安”与军方部门已在六月底秘密启动与大陆建立军事互信的实质规划。

  中国时报报道,初步评估,台方除要求对岸政府撤除对台导弹外,还将要求撤离用于对台作战的指管通情系统和战机舰艇等装备;台方并将在未来谈判时提出要求撤除的武器清单。

  目前台湾军方评估的撤除武器清单除巡弋飞弹外,还包括苏恺和歼十战机、S─300 和红旗等防空飞弹,甚至地面固定的指管通情系统和空中的预警机等,台方都希望解放军分波撤离台海。

  据了解,台方也理解中国大陆身为大国,排除台湾还有其他外在军事威胁,特别是情资显示解放军导弹至今尚未“满装”(指数量不及战备需求),为因应其他威胁,解放军导弹数量只会增不可能减,因此不会要求解放军全面撤除飞弹。

  官员指出,解放军若无法全面撤离飞弹,可以改撤台海周边的指管通情系统,因为缺乏指挥管制能力,解放军无论是导弹或其他机舰在台海就无法发挥攻击性和作用,所以撤离针对攻台的解放军指管中心,是我列为对岸首波应撤的军事部署。

  至于后续希望解放军的撤武清单,还包括部署在衢州、芜湖等机场的苏恺战机,以及轰六导弹机、伊尔─76 运输机在内,约七百架可用于攻台的各型战机;以及东海、南海舰队可用于封锁台海的俄制现代级驱逐舰和基罗级潜舰等舰艇;部署沿海的S─300、红旗九型防空飞弹;地面的多管火炮和陆航兵力等。

  包括马英九、“陆委会”和台湾“国防部”等已有一段时间未曾在公开场合呼吁大陆撤飞弹。决策官员指出,排除政治上的“一中”前提障碍不谈,两岸未来讨论军事互信机制时,在军事上台方有几项原则和底线;包括必须是“以我为主”,再则是分波进行、有可行性,另台方会提出一份具体要求解放军撤离台海的武器清单,当然这也会顾虑大陆身为大国必须因应其他外在威胁的防卫需求。

  至于两岸何时才可能触及军事互信的谈判,有“国安高层”评估,五都选举将至,目前缺乏政治气氛,最快也要到二○一二年后。不过大陆近来反应却略显急迫,因此有军方高层认为,年底五都选后大陆对此的吁谈压力会接踵而至,我方应及早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