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俄军网惊曝:中国竟向俄购买这种武器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1:5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7月28日报道,俄罗斯近日向联合国统计署提交的2009年度常规武器和军事装备出口报告表明,去年已向中国交付了首批6架卡-28直升机。

  俄罗斯在向联合国提交的2009年度武器出口报告中,按主战坦克、战斗装甲车辆、大口径火炮、战机、直升机、导弹及其发射装置等类别简要汇报了年度武器出口情况。

  在主战坦克方面,俄声称去年分别向印度、土库曼斯坦、乌干达交付了80辆、4辆和23辆主战坦克。根据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统计,去年俄向印度交付的80辆T-90S坦克是在2007年签署的347辆T-90S坦克合同框架内进行的,俄方共应向印方交付124辆坦克,其余223辆应由印度在本国使用俄罗斯提供的配件组装生产。2008年俄方已交付了24辆,剩余20辆应当在今年初交付。土库曼斯坦根据2009年7月签署的10辆T- 90S坦克采购合同得到了首批4辆。乌干达此前只采购T-55坦克,此次得到的坦克极有可能是相同型号,不过也有可能是俄军现役T-72坦克。

  在战斗装甲车辆方面,去年俄分别向苏丹、土库曼斯坦交付了30和8辆。其中向苏丹交付的是2005年合同规定的30辆BTR-80A装甲输送车,根据联合国统计署的资料,苏丹在2005-2008年间未能从俄罗斯及时得到这批装甲设备。土库曼斯坦得到的可能也是BTR-80A,此前俄土媒体没有报道过这批装备的交付情况。

  在大口径火炮系统方面,俄分别向印度、土库曼斯坦交付了14门和2门火炮。根据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统计,去年俄向印交付了14门“龙卷风-M”型300毫米多管火箭炮,主要是在两项协议框架内进行的,其中2005年的合同规定供应38门,联合国统计署的数据表明,其中16门于2007年交付,另外12门于2008年交付。2007双方采购了追购18门同型火炮的合同。这样算来,2009年俄方交付了2005 年合同规定的最后10门和2007年合同规定的首批4门多管火箭炮。土库曼斯坦根据2008年签署的合同,得到了6门“龙卷风-M”多管火箭炮中的首批2 门。

  在战机方面,俄罗斯声称去年分别向阿尔及利亚、印度、印尼、马来西亚交付了14架、6架、1架和6架飞机,其中向阿尔及利亚交付了最后一批14架苏-30MKA战机,总计28架战机的采购合同是在2006年签署的。俄方根据2007年和印度签署的40架苏-30MKI歼击机供应合同交付了又一批2架,另外还根据2004年签署的16架米格-29K舰载歼击机采购合同,交付了首批4架。印尼根据2007年签署的3架苏-30MK2歼击机采购合同得到了第3架战机。马来西亚得到了2003年签署的18架苏-30MKM采购合同规定的最后一批6架战机。

  在直升机方面,俄罗斯声称去年分别向中国、哥伦比亚、苏丹和委内瑞拉分别交付了6架、5架、4架和18架,其中中国根据2007年签署的9架卡-28直升机采购合同得到了首批6架。哥伦比亚根据2008年的合同得到5架米-17直升机,具体型号不明。苏丹得到2005年16架米 -17-1V直升机采购合同规定的最后一批4架。委内瑞拉得到了2006年34架米-17V-5直升机供应合同中的最后一批18架。

  在导弹和发射装置方面,俄罗斯分别向阿尔及利亚、印度、塞尔维亚、越南交付了306枚、282枚、8枚和16枚导弹,分别向埃及和委内瑞拉交付了98套、1800套便携式导弹系统。据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统计,根据2005年签署的合同,埃及得到了又一批98套“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此前已于2008年得到了118套,外带564枚导弹,合同规定的供应总数不详。委内瑞拉得到了1800套便携式导弹系统,有报道称也是“针 -S”型号,总数量不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