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击中西方要害:欧盟扬言要对华“强硬起来”!
www.wforum.com | 2010-07-06 21:1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绕中国政府对外国投资和贸易设置的壁垒,欧盟官员声称要“强硬起来”。欧盟与中国之间可能因此爆发具有毁灭性的贸易战。

  欧盟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但对于中国始终不肯为欧盟企业创造一个平等竞争环境的做法,它正迅速失去耐心。

  欧盟知名商界人士称,北京违反了它在贸易条约中的承诺,目的是加强保护其国内企业。

  中国欧盟商会发现,约40%的成员认为中国的经营环境两年内将恶化。

  商会主席戴杰指了,假如北京继续阻碍欧盟在华企业的运作,这些企业将“表示反对”。他说:“我担心出现贸易保护主义——对双方都有这种担心,因为我们觉得这是一种恶性循环。这种做法一旦开了头就会很难控制。我们正竭力告诉中国政府和欧盟当局,‘不要给贸易保护主义提供滋生土壤,你越让人觉得不公正。对方就越有理由进行报复。’”

  外商指称中国的某些规章制度偏向中国企业而压制其外国竟争对手,围绕欧洲风力涡轮机市场准入权的争端就是一个例子。限制使用1兆瓦以下涡轮机的最新规定实质上将其他公司全部排挤出去,只剩下中国的几家国有大企业,因为只有它们能生产符合规定的涡轮机。

  尽管中国计划增加风力发电,但自2005年以来没有一家国际涡轮机制造商获得特许或中标。受到监管制度保护的商品还有移动电话,中国采用新的辐射“标准”,规定己经通过欧盟检测的外国机型必须接受漫长而昂贵的测试。

  一些金融服务也受到专门针对外国企业的监管措施打击。中国的“自主创新”致策同样引起愤怒。

  9月份举行的欧盟峰会将讨论贸易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