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总硬了:这件事情不要写进G20公报
www.wforum.com | 2010-06-28 20:45:35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参加二十国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向大会提出要求,不要将中国人民币弹性化问题列入峰会最终文件中。此前中国代表团在多伦多就警告说,中国政府不会因峰会对人民币施压而做出让步。法新社消息指出,二十国峰会呼吁新兴国家加速本国货币汇率弹性化力度,同时指出,加强全球经济复苏仍是当前首要任务。发达国家则承诺将削减公共财政赤字。

  新兴国家应增加本国货币的弹性化法新社报道,这项峰会公报草案呼吁,新兴国家以适合本国状况的方式来进行改革,如:加强社会保护,增加基础建设开支,以及增加本国货币汇率的弹性力度。

  一周前中国央行宣布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力度,人民币因此可以升值,因此本届二十国峰会公报中原本记载了一句话:‘大部分的二十国峰会成员国对中国政府让人民币浮动的计划表示欢迎。’不过,二十国峰会最终公报草案提出,二十国峰会的富有国家及新兴国家应当呼吁新兴国家加速本国货币汇率弹性化的力度。

  中国表示不会对压力让步就在周六,中国代表团在多伦多就警告说,中国政府不会对二十国峰会对人民币的施压而让步。

  中国央行留言19日宣布决定加大人民币汇率浮动的幅度,美国对此举表示欢迎。中国央行在周五,也就是多伦多二十国峰会的前夕,将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订定在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很明显地希望消除各伙伴国的 ,许多中国贸易伙伴国指责人民币币值过度压低。

  中国反对突然停止刺激经济的政策法新社还报导,胡锦涛在周日的二十国峰会上发言时,同时也向与会各国领袖说,中国反对过分突然停止刺激经济政策,反对采取保护主义措施的企图。胡锦涛表示,对于停止刺激经济,应当以谨慎正确的方式行事,巩固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他还说应当采取具体措施,反对所有保护主义形式,明确积极支持自由贸易。

  峰会强调经济复苏仍是首要任务参加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周日在最终公报中指出,加强全球经济复苏的力度仍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发达国家承诺要在2013年前减少公共财政赤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