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在WTO起诉美禽肉限制措施获全胜 首次挑战美立法
www.wforum.com | 2010-06-16 21:52:47  鼎盛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16日从可靠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在世贸诉美禽肉限制措施案获胜。这是中国首次挑战美国国会立法,亦是中国起诉美国国会立法的首次胜利,此间专家称其意义重大,“美国国会立法不能任意为之”。

  日前,中国在WTO诉美国禽肉限制措施案专家组发布中期报告。报告裁定美国对中国禽肉的进口限制违反了WTO关于动植物检疫措施的相关规则,也违反了WTO最惠国待遇和取消数量限制的规定。中方提出的诉讼请求几乎全部得到专家组的支持,堪称大获全胜。

  据了解,美对华禽肉限制措施是指美国会《2009年综合拨款法》第727条款。该条款规定,政府拨款不得用于制定或实施从中国进口禽肉的规则,这对中国而言实际上是一项禁令,这样的禁令在美国往年的立法中也存在。2009年4月17日,中国将美对华禽肉采取的限制措施诉诸世贸争端解决机制。

  目前本案尚在专家组审理阶段,美国若对裁决不服,可提出上诉。如果美国不上诉,专家组报告将成为最终裁决。

  美国国会议员经常对其他国家的贸易政策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动辄指责他国违反WTO规则,甚至提出一些荒谬议案,干预别国内部事务。此间专家表示,美国国会立法在WTO受到挑战很常见,但成功的屈指可数。中国首次挑战美国国会立法,能够取得这样彻底的胜利,非常难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