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半岛若起战火 台湾将派出军舰
www.wforum.com | 2010-06-02 00:02:19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半岛情势紧张,台湾“外交部长”杨进添昨天在立院证实,两韩对峙情况若持续升温,驻韩代表处已做好应变措施,包括紧急撤离在韩两万侨胞的“撤侨计划”。

  据了解,由驻韩代表处拟定的撤侨计划,日前已透过电报送呈“外交部”核备,目前还处于“情搜”阶段,待情势升高到有撤侨需要时,即启动 “紧急应变小组”和“紧急联络中心”,由驻韩代表陈永绰兼任组长,指挥所属按表操课,分头进行。

  按计划,一组人按近日重新整理的《在韩侨民紧急联络清册》,一一与侨民联系确认状况;另一组人则与韩国外交部、国防部和航管机场单位联络,通知台湾要开始进行撤侨,请其提供相关协助。

  除了上述两组人之外,还有一组人与其它驻韩使馆进行“情资共享”,藉由交换情报,避免漏失宝贵的救难信息,同时也请他国互相照应。

  接着,将进入“就地包机”和“就地包船”阶段,原则上以民航机为主,包括大韩、长荣和中华等台韩两国的民航公司,由于平时即建立良好互动,将请其协助增派专机接送侨民;起降地点除了民航机场,也会协调韩国军方释出军用机场,让撤侨包机能同时、异地尽快运送侨民。

  但若战火迅速升高,民航管道已被封闭,外交部将协调国防部派出军舰和军机协助撤侨。据了解,考虑到运载量,军方以海路为主,仿当年越南撤侨模式,视外交部提供的待撤人数,组成“撤侨舰队”,按规画航路到指定地点撤离侨民。

  撤侨舰队包括数艘新港级和中字号战车登陆舰,作为人员运输舰,拉法叶级、成功级或诺克斯级等主力战舰,则进行护航任务,武夷级油弹补给舰和大字号后勤舰,也会参与任务;空军战机也会戒备,掩护侨民平安返回。

  “国安会”副秘书长葛光越,昨天至“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备询“处女秀”,多名立委质询朝鲜半岛紧张情势、日本延伸航空识别区等国安问题,葛光越响应 “中、高层连假日都在开会讨论”,并强调“目前相关军事动作都没有做出来”。

  立委陈杰询问,若大陆表态支持北韩,是否影响两岸关系?葛光越一时语快:“还没预判”。他随即表示,马英九“总统”声明“愿与国际社会采取共同措施,防止冲突扩大,维持区域和平”,中国大陆也发表了类似声明,强调“马总统”说法“明确且正确”。

  葛光越表示,根据相关研究,目前美、日、南韩都采取外交作为,南韩相关单位都保持原来状态,且可能引起战争的南韩播音人员并未开始作业,因此研判南韩应会循外交或其它手段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