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现实版《潜伏》?统一台湾的信号?台湾上空出现神秘广播
www.wforum.com | 2010-05-05 20:1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开始广播二月份电报,请2236号注意接收记录。2744,3449,1269,2291,1773……”近日,台湾地区不少人听到神秘的“密码广播”,这种早已消失的间谍联系方式引起台湾军方高度注意,一些人认为这是大陆间谍进行的秘密情报活动。

  据美国《防务新闻》4月26日报道,台湾近来频频出现这种密码电台广播。上文中的一段广播是2010年2月1日在11.430兆赫波段收听到的。其中,“2236”为“情报接收人”代号,此后的55组数字则是加密情报。4月20日,在10.520兆赫波段又有一段密码广播,广播是由闽南语女声播送的,以“感谢收听,祝身体健康,再见”结束。广播中的数字均已加密,无法用中文电报明码解读成连贯字句。

  密码广播是一战以来兴起的一种情报传递手段,情报发送者不与接收者联系,而是通过公开广播在特定时段播送密码,接收者凭借译电本破译情报,反间谍机构即使收听到广播,也无从追踪,此类情节在《潜伏》等谍战剧中均有体现。密码广播的使用曾在冷战时达到高峰,冷战结束后逐渐消失。

  台湾当局一名通讯官员称,密码广播一事不宜公开讨论。一名台湾“国防部”官员则表示,密码广播是大陆方面进行的,目前台湾军方已经开始注意这个问题。但也有人认为,所谓的密码广播,不过是用于渔业或其他商业活动的正常通讯。

  相比于互联网、手机等现代通讯手段,电台广播无疑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情报传递方式。美国前情报官员理查•毕胜戈称,情报人员都喜欢出奇制胜,使用密码广播不难理解,当现代通讯手段无法正常使用时,密码广播不失为一种简易的替代手段。另一位美国军事专家则认为,即使大陆进行密码广播,目的也并不一定是向“潜伏”台湾的情报人员发送情报,而是通过这种方式混淆视听,让台湾当局搞不清大陆派了多少情报人员,以及这些情报人员的活动强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