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舰队完美行动 为航母舰队问世铺垫
www.wforum.com | 2010-04-23 00:0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温哥华太阳报21日报道,数日前中国10艘舰艇通过冲绳岛一事令日本大为震惊。很显然,在过去的二十年间,中国投入大量财力精力及时间进行海军现代化,以期支持其日渐提升的经济和外交地位。

  实际上,在最近中国10艘舰艇通过冲绳岛数日之前,一架直升机从一艘中国战舰上起飞, “骚扰”了密切关注中国海上演习的日本海军舰艇。

  报道称,过去几年中,随着中国海军远洋巡航能力逐渐增强,另一种冲突日益增多。2009年,在菲律宾附近海域,中国海军一艘潜艇与美军“约翰· 麦凯恩”驱逐舰放出的拖曳声纳相撞。此前,2006年,一艘未被发现的中国潜艇,在美军“小鹰”号航母的射击范围内浮出水面。

  报道称,十天前,中国海军在日本沿海举行了联合演习。海军参加演习的战舰有2艘基洛级潜艇和8艘水面舰,其中包括2艘导弹驱逐舰和3艘护卫舰,这是冲击即将来临的前兆。中国海军的这支小型舰队及其为完美开展海上协调行动而进行的演习表明,为保护中国即将出现的航母舰队,对战斗群进行训练是必要的。尽管北京政府深知有效运行航母及其防御战斗群是件很困难的事,但它还是决定打造自己的航母战斗群,这是因为这些战舰非常有力,而且能够明显展示中国投射兵力以及落实自身意愿的能力。

  据西方军事分析家预测,中国首艘航母有望于2015年列装。而且,到2020年时,中国海军或许已经拥有了6艘航母,它们搭载有最新对地攻击及空中优势战机。

  报道称,从20年前仅仅几艘沿岸炮艇为基础发展至今,中国的蓝水及远洋海军建设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且,北京政府还正确的意识到,有必要使其邻国及美国(60多年来美国海军一直保卫着亚洲的安全)不断推测中国的行为和意图。此外,尽管解放军及相关军事机构的年度预算一直呈两位数增长,他们用这些资金购买并发展最现代的军事设备,但北京政府仍一直坚称其旨在实现“和平崛起”。直到最近,北京政府才开始显露自己的实力:目前,中国已拥有60多艘潜艇,并且具备登上世界舞台的信心。

  报道指出,尽管北京政府的相关努力还存在一些困惑,但是其建造并运行一支能够在全亚洲投射兵力的海军的明确决定,却已经引起了中国邻国的担忧。而且,中国此举已经加剧了亚洲的军备竞赛,特别是中国邻国对潜艇的采购——潜艇具备隐身特性,而且其所配备的众多武器系统能够提供强大的威胁力。其中,将自己视为中国主要对手的印度,正在对其海军进行大规模扩展及现代化,旨在保持对中国的领先地位。

  此外,澳大利亚也在努力将其现役潜艇数量增加一倍,从六艘增加到十二艘。而且,马来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新加坡、印尼和韩国也都正在采购或扩大各自的潜艇舰队。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周来,中国军方领导人和相关学者反复在地区防务会议上警告称,当前亚太地区的军备竞赛——特别是潜艇的广泛采购 ——正在破坏亚洲地区的稳定。而且,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军事科学院陈舟教授还试图减轻东盟十国对中国发展海上力量的担忧。他说:“东南亚国家应该相信,中国发展海军力量只是为维护本国海上利益、地区和平与稳定。”然而,由于北京政府所谓的本国“海上利益”包括其在南中国海与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存在争端的岛屿和海底资源,这实在很难让人安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