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秘鲁暂停进口MBT2000 能否恢复或取决于乌方
www.wforum.com | 2010-04-15 00:08:07  环球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秘鲁《共和报》报道,秘国防部长拉斐尔•雷伊近日宣布,秘国防委员会已决定暂停从中国进口大批MBT-2000型主战坦克。至于何时能恢复采购,目前还无法确定。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已将MBT-2000坦克的单价由580万美元调至470万美元。

  秘鲁总统曾指出,在进口昂贵的坦克的同时,秘还需要采购更多的直升机和运输机--它们除可用于打击非法武装外,还可用于平时的救灾活动。据来自秘鲁国防工业界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秘鲁全国仅装备有11架米-17直升机。

  据悉,在秘鲁国防委员会做出冻结MBT-2000坦克采购计划的决定之前,秘政府曾要求乌克兰明确其是否会禁止中方出口配备有安装乌制设备的坦克。中国产的MBT-2000坦克上安装有乌克兰生产的发动机和传动装置。乌方的决定将直接影响到秘鲁最终是否会采购MBT-2000坦克。

  文章提到,有反对从中国进口坦克的人士指出,秘鲁政府此前决定购买中国产的MBT-2000坦克,并非由于该坦克性价比出众,而是因为中方的积极游说。

  在此需要强调的是,MBT-2000坦克曾于12月8日参加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阅兵式。秘《共和报》曾报道称,秘军方可能会采购80-120辆的 MBT-2000。此前,秘鲁军方曾分别对中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波兰生产的坦克进行了对比测试。

  MBT-2000主战坦克是中国为巴基斯坦研制的外销型主战坦克,其前身是中国的90-II式坦克。该型坦克战斗全重为48吨,乘员3人,最大战斗行程400公里。该坦克装备有热成像夜视系统,可以执行夜间作战任务。坦克安装了功率1200马力的乌克兰6TD-2水冷增压柴油机,从而使48吨的“哈利德”功率重量比达到26马力/吨,最大公路速度65~70千米/小时,从静止加速到32千米/小时所需时间为7~9秒,最大公路行程400千米。其主炮为一门125毫米滑膛炮,可携带39发炮弹,可发射贫铀弹、钨合金穿甲弹、聚能破甲弹与高爆榴弹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