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越南已在南沙建机场 设“长沙县”鼓励移民
www.wforum.com | 2010-04-05 22:0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影响,越南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在多个领域展开军事改革,目标是建设“正规化、精锐化和逐步现代化”的军队,重点提升海空军战力。

  军改在多领域展开

  调整军事战略 越南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前的军事战略是“北防南攻”,重点发展陆军,海军和空军相对落后。在军事改革展开后,越南将军事战略调整为“积极防御”,把 “保卫海洋领土和海洋资源”作为新战略的重心,改变过去“北重南大中间轻”的态势,重点加强中部地区和已占领岛屿的兵力部署。

  加强政治建设 2005年9月,越共中央政治局作出《关于军队恢复实施政委和政治员制度》的第51号决议,决定在全军恢复实施政委制度——各级均设立政委、政治员。从 2006年4月起,越军在团级至军区级设置了政委和政治机关,营、连级设置了政治员。

  压缩军队规模 根据军事改革规划,越军到2010年底将缩减到38.5万人。裁减重点是陆军,海、空军兵力不减反增,海军占全军总兵力的比例由6%上升到9%,空军所占比例由3.5%提高到6%。

  调整体制编制 1999年7月,越南正式将空军和防空军合并,组建成空军,使原先的4军种结构转变为3军种结构;在总部、军区两级设立新型快速反应部队;计划在2010 年完成海军航空兵的筹建。

  海军建设重点是进攻

  本世纪初,越南海军在《海军三步发展规划》中提出,2010年前,努力增加新型舰艇,逐步淘汰落后的现役装备,发展海军潜艇和航空兵部队;2015年前,建成一支现代化海军,拥有远洋护航能力和海上作战能力;2050年前,形成独立的远海和立体作战力量。

  为落实建设规划,越南海军从俄罗斯引进了苏-27、苏-30MK、米-28H、卡-31等先进战机和直升机,建立海军航空兵。为了更新舰艇,越南从俄罗斯购入4艘“毒蜘蛛”级导弹艇、2艘导弹巡逻艇、2艘猎豹-3.9护卫舰和1套装配“红宝石”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的最新型岸基反舰导弹系统“稜堡”;从澳大利亚购入4艘44吨级护卫艇;从瑞典购入12艘巡逻艇;从朝鲜购买了2艘袖珍潜艇。越南还从法国购进了一批海军电子通信、远程雷达、舰载电子监控设备。

  2009年4月,越南从俄罗斯采购6艘“基洛”级潜艇、2艘护卫舰的计划将在2010-2011年落实。

  无论是越南海军的建设思想调整或是武器装备发展,都体现出发展进攻能力的观念。越海军航空兵的建立,以及“基洛”级潜艇的装备,都将提升其进攻作战能力。

  空军建设要攻防兼备

  越南空军建设计划要求在2015年前完成大规模现代化建设。越南空军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外购第三代战斗机和地空导弹。在从俄罗斯采购了12架苏-27、4架苏-30MK、12套S- 300PMUl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基础上,2009年1月越南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8架苏-30MK2的协议。2010年2月俄越又签署了增售12架苏 -30MK2型战机的协议,俄罗斯将在2010-2011年向越南交付。

  批量改装140架米格-29M,以逐步替换米格-21、米格-23及苏-22等型飞机。

  批量升级SA-2地对空导弹系统,继续引进S-300PMUl,使越南的防空力量得到进一步增强。

  整修、升级机场设备,提高保障能力,重点保障南海方向作战能力。

  2007年底,越南在南沙群岛长沙岛修建了机场;设立南沙行政机构“长沙县”,鼓励移民,投入1100亿越盾进行民用设施建设。

  从瑞典引进了“长颈鹿”防空雷达系统,从法国、波兰和俄罗斯引进一批远程警戒雷达的计划正在加紧落实。

  越南空军的最终目标是组建一支由180架三代战斗机和50架先进武装直升机组成的现代化力量。

  军事合作谋求多元化

  为打造现代化的地区军事强国,越军积极谋求多元化军事合作。

  保持与俄、印、韩的传统军购关系。据报道,2009年起,越南已成为继印度之后的俄罗斯军火的第二大买家;而印度则向越南海军提供战舰修复、升级战机性能等产品。

  积极恢复与美国的军事接触。美军向越南派遣教官,对越军官兵进行维和、反恐行动的训练,提升越军特种部队的战斗力,并计划在适当时机向越南提供防御性武器。

  同欧洲国家开展军事合作。近年来,越南与瑞典、法国、波兰、乌克兰、捷克、芬兰等十多个国家建立了军事合作关系,并从上述国家购买了坦克、火炮、枪支和通信装备等“远程、强火力、高精度”装备。

  训练重点是联合作战

  越南军事改革还深刻地触及了军事训练领域。随着一些先进装备的服役,越南军队多次组织部队举行了以保卫要地、支持南沙作战为背景的较大规模陆海空联合演习。

  从演习训练情况看,主要演习课目包括海空协同、对舰攻击、反封锁、反空袭、电子对抗及抗登陆等,演习具有想定背景针对性强、情况设置复杂、参演兵力多、兵种全、时间长、范围广等特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