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韩国沉舰事故家属质问:为什么军官都活了下来?
www.wforum.com | 2010-03-28 21:1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1200吨级军舰沉没原因还没找到:触礁?弹药爆炸?朝鲜袭击?

  风大浪高,海上搜救3天, 46名失踪官兵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执行巡逻任务时船尾发生不明原因爆炸后沉没,舰上104人中仅58人获救。28日,韩国海军继续出动船只在事发海域搜寻生还者。由于风大浪高,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46名失踪官兵生还可能性极小。与此同时,针对军舰沉没与朝鲜有关的猜测,韩国政府称要等舰船打捞出水后才能确定。目前仅在事发海域发现了舰船的部分金属残片和2只救援用橡胶船。

  27日下午5时25分,“天安”舰舰长崔元一在韩国京畿道平泽港附近的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礼堂举行了碰头会,200多名失踪者家属以及50多名记者出席。

  会上崔舰长首先致歉。他说:“没能够保护好亲兄弟一样的士兵们,只有我自己活了下来,我痛感自己的失职。”低着头的舰长受到了家属们的一片奚落。

  失踪者家属中有人质疑为什么军官都活了下来。崔舰长对船的构造进行了解释:“舰艇指挥部都在舰首。因为舰桥和战斗情况室都在船的上部,所以军官都活了下来。事故发生后我从舰长室上到了甲板,使用绳索甚至是消防水管努力将剩下的船员拉上来。作为舰长我痛感自己的责任。”

  在崔舰长进行解释和回答质疑的30多分钟里,失踪者家属中间不断有人高喊:“舰长丢人地回来了有什么好说的。说对不起就行了吗?要负责任!”5时50分左右,崔舰长完成了碰头会之后乘坐汽车想要回部队的时候,激动的家属们围住了他的车。车在向前走、向后倒了几次之后,才艰难地摆脱了人群。

  三大悬念 有待揭开谜底

  船尾炸大洞 怪弹药库还是朝水雷

  韩国海军发表声明说,“舰船可能在船尾发生爆炸后开始下沉,我们眼下无法给出(‘天安’舰)下沉确切原因。”

  韩国消息人士说,韩方正在调查致使排水量1200吨“天安”舰下沉的多种可能。多名军方官员认为“天安”号沉没的可能性包括触礁、舰载弹药爆炸以及遭外部鱼雷或水雷袭击等。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恩慧27日说,“讨论下沉原因为时尚早,眼下尚无法确定朝方是否与‘天安’舰下沉存在关联”。

  友舰开火15分钟 打的是朝舰还是鸟群

  据悉,发生事故的地方是白翎岛西南方1.8公里海域。

  部分白翎岛居民称:“当晚11时许,听到约15分钟的炮声,韩国海军似乎向不明身份的船只进行了炮击。”这首次提出“天安”舰被朝鲜炮击的可能性。部分韩国媒体据此报道说:“几乎可以确定是因为遭受朝鲜攻击而沉没。”

  还有人提出:“对排水量1200吨级别的巡逻舰的攻击等同于宣战。”还有人提出不确定消息称,韩国海军向朝鲜船只开炮,推测“天安”舰“可能是在交火中沉没”。但韩国海军27日证实说:“事发当天没有发生(朝韩)海岸炮击或导弹交火等行为。”

  韩国联合参谋部27日也澄清说,“天安”舰下沉时,在附近海域执行巡逻任务的韩方“束草”号警戒舰用 76毫米舰炮向“不明物”行了护卫射击,随后发现“不明物”可能是“鸟群”,而“在雷达上发现鸟群后进行射击,是很正常的行为”。

  朝不吭声韩“降调” 卫星图显示不关朝事

  驻韩美军27日就“天安”舰沉没的原因表示:“朝鲜的介入可能性不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没有迹象表明朝鲜涉及此事。一位消息人士说:“考虑到沉没事件发生后,朝鲜军方没有异常动静,朝鲜介入此事的可能性较低。”韩国总统府官员也表示,根据卫星图像和相关讯息显示,事发海域没有朝鲜舰艇活动迹象。

  随着时间流逝,韩国媒体的报道也从最初的“可能遭朝鲜鱼雷攻击”、“可能触击水雷”等情况,逐渐改变为 “朝鲜不会如此鲁莽地进行挑衅”、“朝鲜离肇事地点十分遥远”、“可能触碰暗礁”、“执行演习任务过程中船尾发生爆炸”等,似乎倾向于将爆炸归咎于“韩国内部”原因。

  韩国总统府官员说,“天安”舰下沉时所处地点“位于‘北方界线’较南区域,朝方舰船不可能出现在那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