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失踪者家属围攻舰长:为啥你没死?
www.wforum.com | 2010-03-28 07:29:29  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安舰”舰长崔元一在碰头会后乘坐自己的汽车要回部队的时候,激动的家属们围住了他的车。

  27日下午5时25分,“天安舰”舰长崔元一(音)在韩国京畿道平泽港附近的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礼堂举行了碰头会。这次会议是由于“天安舰”失踪官兵家属们认为,军方对之前事故的救助计划说明会不实而要求“记者一起出席”的。现场有“天安舰”事故200多名失踪者家属以及50多名记者出席。

  会上崔舰长首先致歉。他说:“没能够保护好亲兄弟们一样的士兵们,只有我自己活了下来,我痛感自己的失职。”低着头的舰长受到了家属们的一片奚落。

  崔舰长描述了事故发生的瞬间。“26日晚9时25分左右我在舰长室,伴随着‘哐’一声的冲击,船体开始向右倾斜。在爆炸时,我的身体飞起来50厘米左右,后被压在了书桌下。然后,发电通信等所有通信手段都中断了”。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他说:“看起来是受到了内部或外部冲击。打捞之后进行真相调查就会知道。船在瞬间断裂,紫色拉一半没有了。这是我亲眼看到的。”他说:“在爆炸声响之后船上一片漆黑,我被关在舰长室里,之后其他人用锤子敲开门救出了我。”他还说:“我被救出之后上甲板一看,发现船的尾部看不见了”,“之后展开了救助工作”。就爆炸原因他解释说:“没闻到火药味,闻到了油味,似乎是在沉没时从油箱中流出来的。”

  失踪者家属中有人质疑为什么军官都活了下来。崔舰长对船的构造进行了解释:“舰艇指挥部都在舰首。因为舰桥和战斗情况室都在船的上部,所以军官都活了下来。事故发生后我从舰长室上到了甲板,使用绳索甚至是消防水管努力将剩下的船员拉上来。作为舰长我痛感自己的责任。”之后,面对家属们“是不是因为船太旧了才出现了事故、之前是否真的因为底部进水了修理了三次、船怎么能在瞬间就沉没”的质疑,崔舰长说:“没有这回事。在执行本次任务前所有的装备和船体都没有问题。总之,在听到爆炸声之后根本就看不到船尾了。”

  在崔舰长进行解释和回答质疑的30多分钟里,失踪者家属中间不断有人高喊:“舰长丢人地回来了有什么好说的。说对不起就行了吗?要负责任!”5时50分左右,崔舰长完成了碰头会之后乘坐自己的汽车想要回部队的时候,激动的家属们围住了他的车。崔舰长乘坐的车在向前走、向后倒了几次之后,才艰难地摆脱了人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