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教授:从台湾角度评估 两岸统一“水到渠未成”
www.wforum.com | 2010-03-16 20:50:52  中国战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盟会13日以“台海两岸关系面面观”为题,邀请学者专家举行“国是讲座”,学者质疑,“台独”势力 “步步进逼”,国民党“也在朝分裂方向发展”。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表示,他已经建请国民党和马英九,建议恢复“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并且恢复三民主义的教学和考试,以及三民主义研究所的名称。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新同盟会邀请前师大教授王仲孚、文化大学教授吴琼恩、前台大教授张麟征、名记者孙扬明、东吴大学教授曾祥铎和政治大学教授薄庆玖等人讨论两岸关系的未来。

  前师大教授王仲孚质疑,国民党现在正在朝向分裂的方向,因为过去执政时已经废除三民主义,本来各大学都有“三民主义研究所”,但最后不是改名就是去掉,他所任教的师大是最后改名,现在政府又改造历史课程,减少中国历史,增加台湾历史课程的分量,使得许多小孩子都认为自己是台湾人而不是中国人。

  王仲孚指出,现在许多人都认为“台湾史是国史”,但这是不对的说法,“台湾史只是国史的一部份”,这种“台独”的文化教育非常普遍,台湾最严重问题不是政治、经济,而是文化的问题。

  许历农强调,新同盟会反“台独”,他已经建请国民党和马英九尽早恢复“国家统一委员会”(国统会)和“国家统一纲领”之运作与施行,致力重建一个民主、自由、均富统一的中国”。

  许历农认为,国民党与马英九既然在绝对多数台湾人民拥护下重掌“中华民国”政权,那么恢复“国统会”与“国统纲领”的运作与施行,这是名正言顺、理所当然、责无旁贷的当务之急。

  “国家统一委员会”是在李登辉担任“总统”时正式成立于1990年10月7日,由李登辉兼任主任委员,“国家统一纲领”经执政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通过,复经“国家统一委员会”于1991年2月23日通过,再经“行政院”于1991年3月14日于“行政院”院会通过,乃成为台湾当局处理台海两岸事务的基本准则,而且继续施行有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