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战事催生新型空投系统 投掷不用降落伞
www.wforum.com | 2010-03-02 20:1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对话”网站2月25日报道,美军正在测试一款新型空投补给系统,以缓解阿富汗边远地区日益严重的补给困难局面。美国陆军部副部长米切尔·斯蒂文森中将日前在陆军陆战学院举办的早餐会上表示,他希望新系统能在今年夏末准备就绪。

  美军力推的新型空投系统——“自由空投投递系统”,由陆军部后勤创新处研发和测试。它可以在不用降落伞的情况下,让重约68公斤的各种补给品如弹药、小型发电机、4级备用材料(一种补给品级别,多为建筑材料)、即食食品及瓶装水,在75英尺(约23米)高度以70节(约每秒36米)速度安全落下。美军计划用这种新型空投系统,给驻阿19个前哨站的部队提供补给,这些单位只能靠空投解决给养问题。

  “我们的想法是研发这样一种包裹,只需在飞机飞得非常低……低至50英尺(约15米)时投下即可,”斯蒂文森表示,“不用打包,不用绳索和降落伞,当然也不需要复杂的回收工作。”这些优点是当前以降落伞空投为主的空中补给方式所不具备的,降落伞空投一直存在准确度低、成本高、回收麻烦等缺陷。

  尽管美军已在阿富汗经营近10年,阿政府也在基础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当地的交通状况仍然十分糟糕。该国深处内陆,没有海港,数万美军和盟国军队主要依靠两条陆上补给线,物资供应吃紧。在塔利班活动频繁的当下,主要城市之间的线路尚有保障,边远地区的运输线正变得愈发危险,相当比例的美军不得不靠空投这种昂贵的方式维持补给。2008年,空投物资的总量约544吨,但到2009年,随着美军增兵以及盟军防区的扩大,这一数据飙升至13600 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