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绝地反击:塔利班狙击手成联军噩梦 美损失严重
www.wforum.com | 2010-02-20 19:50:4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0日,在马尔贾地区作战的一名美军陆战队员身背一名中枪的阿富汗士兵撤下战场。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的联合军事行动19日进入第七天。北约和阿富汗军方说,联军已控制马尔贾城多数重要目标,正继续推动攻势,塔利班抵抗有所减弱。

    美国媒体报道,虽然塔利班武装在与联军正面交火中难占到便宜,但塔利班狙击手让联军大吃苦头,多名北约和阿富汗士兵身中暗枪。

    冷枪

    《纽约时报》报道,总体而言,塔利班装备落后,多为轻武器,面对联军强大火力疲于应付。虽然塔利班武装顽固抵抗,联军已拿下多数重要目标。

    不过,除星罗密布的路边炸弹外,塔利班狙击手正成为威胁联军的又一“死神”;他们或单兵作战,或配合伏击,打游击战,声东击西,让联军有劲无处使。

    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说,塔利班狙击手枪法精湛,至少5名美军士兵和两名阿富汗士兵身中暗枪。

    多数情况下,联军步兵依靠当地村庄房屋作掩护,但在村庄之间的空旷地带,步兵缺乏掩护,目标暴露,容易成为塔利班狙击手的靶子。

    一名阿富汗士兵15日在一处空地丧生。塔利班狙击手在五、六百米外朝他开枪,这名士兵颈部中弹,当场死亡。

    塔利班狙击手17日打死1名美军士兵,击伤另外2名美军。

    夹击

    17日当天,美军一个排的士兵正向西进发,在跨越最后一处空旷地带时遭遇塔利班伏击。

    排长贾罗德·内夫介绍,当时卡拉什尼科夫式冲锋枪的枪声响起,塔利班武装从南面偷袭美军。当时美军所处空地南侧是一排灌溉水渠,植被茂密,便于埋伏。

    美军派出一部分士兵断后,牵制对方火力,其他人马在机关枪掩护下快速前进。正当这些士兵集中精力对付提防南面伏击时,北面又响起枪声。


2月19日,在马尔贾地区作战的美军陆战队员。

    内夫说,至少一名塔利班狙击手埋伏在北面静等美军。一名士兵中弹身亡,另有两人手部和臂部受伤。死者遗体和伤者随后被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接走。

    这场战斗持续4个小时。美军最终在强火力掩护下走出空地,到达指挥所。

    空降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说,美军19日拂晓前把20多名海军陆战队士兵空降至塔利班狙击手埋伏的一处地带。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乔希·迪达姆斯说,当天部分联军向马尔贾南部挺进时,遭遇塔利班伏击,双方交火持续几个小时。他说,相较前几天,联军遇到的抵抗有所减弱。北约发表声明说,联军仍然遭遇“一些抵抗”。

    大约1.5万名北约和阿富汗军警13日打响代号为“共同行动”的联合军事行动,以控制马尔贾地区。

    截至19日,按照北约部队提供的数字,自行动开始以来,北约方面共有11名士兵死亡,阿富汗政府军一人丧生。

    眼下塔利班方面伤亡数据无法得到精确统计。阿富汗政府说,行动迄今大约打死40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不愿公开姓名的北约官员告诉美联社,塔利班武装死亡人数超过12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