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说尚未与美国就部署反导系统正式磋商
www.wforum.com | 2010-02-19 19:52:0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保加利亚外交部19日在网站上发布公告说,保外交部当天照会俄罗斯驻保使馆,表示保加利亚尚未就在保部署美国导弹拦截装置一事与美方展开正式磋商。

    照会中说,作为北约成员国,保加利亚将继续严格遵守北约相关规定,在包括导弹防御问题在内的安全领域进行共同决策。

    美国驻保加利亚新任大使沃利克本月12日说,美国希望保加利亚加入美国在欧洲的新反导系统。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随后表示支持保加入这一系统。这一消息引起俄罗斯方面的强烈反应。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季托夫18日在会见保加利亚驻俄大使格罗兹丹诺夫时,正式要求保方解释计划加入美反导系统的“真实情况和目的”。

    美国布什政府曾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遭到俄罗斯强烈反对。俄方认为,美国这一计划针对俄罗斯,对俄方安全构成威胁。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于去年9月宣布调整这一计划,美方随后开始为新反导系统寻找潜在部署地点。本月初,罗马尼亚正式宣布加入美国在欧洲的新反导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