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高雄市副议长:我是中国人 两岸统一只是时间问题
www.wforum.com | 2010-01-25 20:0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台湾历来的“北蓝南绿”政治格局,地处台湾南部的高雄给外界的印象是亲绿的。

    高雄市的两岸交流一直备受各界瞩目,高雄市议会副议长黄石龙接受香港中评社专访时强调:“我是中国人、祖先来自福建泉州,不过我生长在台湾,对台湾这块土地有不能割舍的情感,相信在台湾,这是多数人的心声”。他表示,两岸融合为一,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黄石龙为无党籍,今年57岁,已连任三届高雄市议员,他对议长庄启旺日前率团到北京拜会获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大陆方面能派官方来高雄访问,双方有来有往,多多接触,才能真正了解两岸人民的想法,对双方都有帮助。

  黄石龙说,他理解两岸统一是大陆的任务,以大陆现在的军事“要拿下台湾不是问题”,但大陆不会这么做、也不想这么做,因为两岸都是中国人,血刃同胞是何等残酷,所以大陆要了解台湾人民到底在想什么,如何说服台湾人,才是大陆应该做的事。

  黄石龙指出,台湾这块土地在中国的历史上,都是外国人的殖民地,只要中国以前的朝代战争失败,就把台湾割让,包括荷兰、葡萄牙、日本等都统治过台湾,好像台湾这个岛一文不值,随随便便就可以给人家,这是身在台湾的中国人胸口永远的痛。他说,高雄市议会过去赴葡萄牙访问时,葡萄牙官员把早年占领台湾的葡萄牙版图秀给议员们看,把台湾当成葡萄牙殖民地,台湾真是“情何以堪”。

  黄石龙表示,来台湾开垦的大陆人后代子孙在台湾安居乐业了60年,从被殖民发展至今,不管是民主的政治、教育的水准、经济的繁荣,在世界上有目共睹。现在,中国大陆在军事上强过台湾,经济表现也突飞猛进,外汇存底那么多,应该是来帮台湾做一些事的时候了。

  黄石龙说,他曾与来台访问的一些大陆教授交换意见,那些大陆教授也承认,台湾的教育水准平均比大陆高,两岸思想上有很大的差异。

  他说,大陆对台湾,应该先促进两岸和谐共荣共存,在台湾深耕一段时间,两岸就有谈判空间。

  黄石龙表示,他不反对统一、也不主张独立,大陆和台湾也要和世界接轨,和平相处、互相了解,时间到了,两岸就会融合为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