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部分满足巴基斯坦要求 提供无人机打击塔利班
www.wforum.com | 2010-01-24 19:2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RQ-7无人侦察机

    美国国防部官员21日说,美国将向巴基斯坦军方提供12架无人驾驶侦察机,为巴方打击境内塔利班武装助一臂之力。这是美国首次向巴基斯坦提供无人机。相关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此举意在换取巴基斯坦反恐支持,加大对塔利班武装打击力度。

    “影子”专侦察不动武

    眼下在巴基斯坦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1日接受当地电视台记者采访。在回答记者问及美国是否会向巴基斯坦提供无人机时,盖茨表示:“是的,我们正在考虑。”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美国同意向巴基斯坦提供无人机。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提供的为“影子”无人机。美国最新型“影子”无人机机身小于“捕食者”无人机,机长大约3.7米,翼展大约4.3米,最远飞行距离大约113公里,先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亮相。

    与携带导弹、可发动空袭的“捕食者”无人机不同,“影子”无人机没有搭载武器,主要承担侦察任务。这些国防部官员说,“影子”无人机将用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部族地区战场。

    美军反塔战成效不明显

    发动无人机空袭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打击盘踞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区塔利班武装的主要手段。巴基斯坦军方先前一直要求美军提供无人机,希望独立承担空袭任务,但遭拒绝。


这是美国首次向巴基斯坦提供无人机

    部分政治分析师认为,美国这次作出“妥协”,答应提供无人机,目的是希望巴基斯坦军方继续打击塔利班。

    中情局不断出动无人机对巴基斯坦境内塔利班武装藏身处发动空袭,导致不少平民伤亡,激起巴基斯坦民众反美情绪。

    前巴基斯坦军方高层马苏德分析,空袭引发反美情绪,同时让巴基斯坦政府面临巨大压力,美国提供“影子”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巴基斯坦政府压力。

    另外,部分分析师认为,向巴基斯坦提供无人机说明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武装成效不明显,美国希望巴基斯坦军方利用无人机加大对塔利班打击力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