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副总统说驻伊美军按计划撤出
www.wforum.com | 2010-01-23 21:23:4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在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会谈时说,美国将继续履行与伊拉克政府达成的撤军协议。

  马利基总理办公室2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拜登在会谈中表示,美国将继续履行与伊拉克政府达成的撤军协议,美国正在为8月份作战部队的撤出进行各项准备。


  声明说,同天在与伊官员会谈时,拜登表示,应伊拉克政府要求,美国政府将就“黑水”公司案件提起上诉。“黑水”公司(现已更名为“Xe”公司),曾为美国驻伊拉克官员提供安保服务。2007年9月16日,该公司保安人员以自卫名义在巴格达街头射杀17名伊拉克平民。伊方经调查认定,“黑水”公司保安无故向平民开枪,应为事件负责。肇事的5名“黑水”公司保安人员在美国法院被起诉。但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去年年底裁定拒绝受理联邦检察官对这5名保安的起诉,理由是检方取证不当、侵犯被告人合法权利。伊拉克政府随后对此予以谴责。

  拜登22日晚抵达巴格达。他此访的背景是近期伊拉克511名议会候选人被宣布禁止参选而引发争议。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该问题不能妥善解决,可能会影响大选的公正性和伊拉克将来的稳定。

  对此,拜登强调,美国无意干涉,这一问题要由伊拉克人民解决,伊各党派有必要达成令各方都满意的共识。美国期待看到“公平和可信”的伊拉克选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