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日称国产战机研制能力快速消失 应减少进口战机量
www.wforum.com | 2010-01-11 20:16:4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自研C-X未来运输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一个官方委员会在对本国战斗机工业进行评审后认为,日本正在面临战斗机工程技能快速消失的风险,政府应避免完全进口战斗机。

    负责这一评审的日本“战斗机生产技术基础改革委员会”说:“一旦有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离开战斗机工业,重建这一工业基础将是困难的,需要为未来战斗机的研发而保持该工业基础。”

    评审报告说,三菱重工(IHI)F-2战斗机项目的约70%的工程人员已被分流到其他的业务部门;只有60名工程师在为该基于F-16的项目(F-2)工作,F-2项目是日本目前唯一的战斗机生产项目。而且,F-2的生产定于2011年9月结束,届时IHI的通用电气公司F110发动机生产线也将停产。

    该委员会说:“目前IHI在为ATD-X隐身战斗机技术验证机研制XF5-1发动机,这一项目仅能延缓推进技术能力的衰退。对于本国使用的战斗机,需要保持一个完整的国内工业基础,以满足维修、技术保障和性能改进的要求。”该委员会接受日本在战斗机工业基础上不必完全自立的观念,认为:“其他许多国家由于预算和技术的原因而将部分战斗机工业基础依赖于国外资源。日本也不例外。”

    该委员会报告说,日本的战斗机工业基础包括1100家公司;军用飞机的机体工程工作目前达到了顶峰,高于(每年)110万人时,其中1/3人时投入在ATD-X研制项目上,1/3投入在维修上,其余投入在F-2、C-X运输机和XP-1海上巡逻机项目上。F-2项目的结束将减少40%的军用机体结构工程工作,而到2014年时日本的战斗机机体结构工程工作将微不足道。发动机的情况与机体结构类似,由于改进项目的存在使得电子系统工程工作的情况更好一些。因此,为了保持日本的战斗机工业基础,日本需要战斗机研制工作。

    如果日本采购F-35,所获得的战斗机研制工作将相对最少;相比之下,采购波音的F-15或F/A-18E/F将会获得更多的战斗机研制工作;而采购欧洲的“台风“战斗机将会获得最多的该方面工作。目前日本可以通过增购F-2并改进该飞机而暂时解决战斗机工程工作缺乏的问题,而且这样做可以降低F-2的采购单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