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军方从缴获的护照中发现9·11事件线索
www.wforum.com | 2009-11-02 19:25:08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10月30日报道披露,巴基斯坦军队在军事行动中发现了 9·11事件的线索。巴军队本周在向塔利班核心分子盘踞的一个巢穴突进时,发现了一些据信与策划了9·11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汉堡分部一成员有关的文件。

  在南瓦济里斯坦暗褐色群山环抱的这座小山村中,士兵们发现了一份属于赛义德·巴哈吉的德国护照,此人系德国公民,是9·11劫机犯头目穆罕默德·阿塔的同伙。

  这份护照是2001年8月2日在汉堡签发的,上面还附有巴基斯坦的签证,签发时间为2001年8月3日。从这些文件中可以看出,巴哈吉2001年9月4日从伊斯坦布尔到达卡拉奇。

  巴哈吉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活动的明确证据清楚地表明,"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9·11阴谋的参与者,一直在此间避难,正像美国官员,如国务卿希拉里周四指责的那样。

  当局说,没有迹象表明巴哈吉离开了巴基斯坦。

  据9·11调查委员会的报告称,虽然巴哈吉不是9·11袭击的主谋,但他与阿塔和拉姆齐·本·谢巴赫在汉堡一起呆了8个月。

  报告中,他被描述成"个性不鲜明、对伊斯兰教了解有限、不牢靠的追随者"。

  报告还说:"阿塔和本·谢巴赫利用巴哈吉的电脑从事网络研究,这一点从德国当局在9·11事件后截获的文件和磁盘碎片中得到了证实。"

  美国一位反恐官员说,美国官员认为"他在巴基斯坦,是"'基地'组织高级宣传员"。这位官员是在匿名的情况下讨论这些有关"基地"组织的绝密文件的。

  士兵们还发现一份属于拉克尔·布尔戈斯·加西娅的护照。据信,她是巴哈吉的妻子,护照照片上的她戴着穆斯林的头巾;从附着的身份证上看,她曾在摩洛哥上学。

  在军方周四组织媒体进行的一天采访中,军方向记者们出示了这些文件。军方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媒体观察这次近两周的清剿行动。如果没有特别许可,外国记者和大部分的巴基斯坦记者都不得进入南瓦济里斯坦采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