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籍被劫持货轮抵达索马里港口
www.wforum.com | 2009-10-22 19:32: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中红圈位置即为中国被劫货轮“德新海”号现在所处的索马里霍比奥(也译为:霍比亚 Hobyo)港

    据欧盟海军亚特兰大指挥中心的消息称,目前,中国籍被劫持货轮“德新海”号已经停靠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霍比奥港。

    据悉,霍比奥港与哈拉代雷港,是以往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船之后经常选择停靠的港口。

    欧盟海军亚特兰大指挥中心表示,海盗目前还未与任何组织和机构接触。依据以往的经验,在海盗在未提出要求之前,人质应该是安全的。

    欧盟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的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19日发表声明说,一艘中国籍散装货船在塞舌尔东北约550海里、索马里以东约70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被劫持。货船上共有164人,其中25人为中国籍。

    10月19日15时5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总吨40892,船长225米,航速8节,船上有船员25人,装载煤炭,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向公司报告,有武装海盗分子登船,随后失去联系。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同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消息,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索马里以东1000海里、塞舌尔以北35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以来,欧盟、美国、中国、印度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