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伤兵重回伊拉克战场以治疗心理创伤
www.wforum.com | 2009-10-20 19:51:54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战争已使超过3万美国士兵受伤,随着美军在伊军事行动减少,美国军方正在考虑如何让伤兵们继续正常生活,其中一项举措是将伤兵带回令他们受伤的战场,帮他们摆脱心理创伤。
  

    看看故地

  为帮助老兵恢复正常生活,美国曾将部分越南战争老兵带到河内街头,也曾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兵带到比利时森林,带到那些曾经的战场。

  在非营利组织“部队第一基金会”的组织下,6名在伊拉克战场受伤的士兵本周前往伊拉克,看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现年29岁的下士克雷奇·查韦斯2006年11月在被称为“死亡三角”的巴格达以南马哈茂迪耶地区受伤失明。他本次故地重游时说:“我身体的一部分留在了伊拉克,除非你来过这里,除非你经历了这一切,否则你永远不会懂。”

  与越战老兵和二战老兵重游故地不同,美军在伊拉克的战斗仍未结束,美军仍不时遭受人员损失。为避免新伤亡,重游伊拉克故地的伤兵们能到当初受伤的地方看看就看看,如果条件不允许,就只能去最后的驻扎地看看。

  每名伤兵返回伊拉克,“部队第一基金会”和另一个援助军人的组织要支付大约1.2万美元。伤兵到伊拉克后的费用由军方承担。

    结束噩梦

  让伤兵重游战场的计划被称为“适当离去行动”。推出这一计划的人希望借此抚平伤兵们的心理创伤。

  军士长劳里·威尔逊曾为争取军方支持这一计划协调。他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们需要回这儿,这样他们就不必再继续梦到伊拉克了,再不必再继续对付伊拉克夜晚的恐怖了。”

  伤兵查韦斯的一个好友在伊拉克丧生。他本次探访了两人曾经驻扎的军营,用手指触摸镌刻在纪念墙上的朋友的名字。

  “回来说我该跟他说的话,这值得,”查韦斯说。

  “部队第一基金会”执行经理理查德·凯尔陪同伤兵们重游故地。他说,尽管许多伤兵不必重返故地就能开始新生活,但一些伤兵感觉他们没有适当机会告别。

  让伤兵们始料不及的是,不少正在前线服役的士兵向他们咨询,希望他们能提供战场经验。

  “我没料到会这样,”在战斗中失去一条腿的埃迪·扎劳说,“他们问如果战友受伤了怎么提供帮助。”

  伤兵们的建议很简单:保持联络并提供感情支持。

    尚有争议

  凯尔去年在华盛顿一家军事医疗中心当志愿者后产生了帮伤兵回伊拉克的想法。他说,今年6月组的第一个试验团效果不错,所以本次又组了团,下个团定于12月到伊拉克,而最终计划是美军在2011年底撤出伊拉克前每个月都能有伤兵团故地重游。

  提出参团申请的伤兵数以百计,入选者大部分是做了截肢手术的伤兵,而且还要得到医生准许。

  这一计划并非没有争议。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雷·奥迪尔诺说,那遭到一些医生的质疑,认为在这些伤兵努力摆脱心理创伤时让他们来伊拉克不合适。

  几名伤兵在行程结束前说,本次行程让他们解决了一些问题,但并未解决全部问题。

  查韦斯说,“本次旅行只是终结了某些梦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