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民族团结大联欢 领导人与民共舞
www.wforum.com | 2009-10-01 14:20:31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主席走出天安门城楼,来到群众中间。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之夜,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联欢晚会,与8万民众共同度过这个万众欢腾的国庆之夜。晚会的最后一个乐章进行时,胡锦涛等领导人走下城楼与各族群众共同起舞,把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

  国庆联欢晚会昨晚八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历时一百分钟,晚会是真正多民族、平民化的大联欢,网幕烟花与特型焰火盛大燃放、两岸三地数十位著名歌手不间断地联唱、民族舞蹈与民众联欢异彩纷呈。

  昨天晚上20时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现在开始!”参加联欢和表演的近8万名群众随着欢快的舞曲翩翩起舞。绚丽的烟花不断升起,整个天安门广场变成了一片人潮涌动、欢声鼎沸的海洋。

  晚上9时21分许,在《青年友谊圆舞曲》的乐曲中,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步下天安门城楼,走过金水桥,来到广场各族民众中间。此时,广场上参加联欢的民众发出潮水般的欢呼声。
  
  胡锦涛左手牵着一位维族少女,右手拉着一位藏族姑娘,踏着欢快的节拍,与其他领导人和身着缤纷民族服装的年轻人围成圆圈,跳起了喜庆的集体舞。联欢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晚上9时28分许,在拉手舞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人与各族群众同唱《歌唱祖国》。

  伴随着雄壮的歌声,天安门广场上空烟花升腾,争奇斗艳!嫩绿、粉红、金黄、银白的烟花绽放开来,寓意“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祝福祖国风调雨顺、万古常青。

  《歌唱祖国》歌声余音未落,天安门广场上空绽放出满天的金色锦冠烟花;烟花绘画网幕上金色的烟花“瀑布”奔流而下……广场上的喜庆、热烈的气氛达到了顶点。

  联欢晚会每一个章节中都充满人们熟悉的老歌,并有“大腕”压阵:例如千人合唱团以《我的祖国》引领整场晚会开场。王滢、李丹阳、吕薇演唱节奏欢快的《爱我中华》,还有歌曲联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赞歌》、《新疆好》、《翻身农奴把歌唱》、《花儿与少年》、《山歌好比春江水》、《阿里山的姑娘》。郎朗伴奏、谭晶与廖昌永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时,“光立方”中将演绎女童描画和平鸽、并用心形气球放飞心愿的情景。彭丽媛深情独唱《阳光路上》,同时焰火表演如同音乐喷泉般喷薄而出。

  台湾的千百惠、熊天平分别与大陆歌手合唱。成龙则与刘媛媛演唱《国家》。

  民族团结大联欢

  天安门城楼前的民族中心联欢区是晚会的中心表演区。约三千人身着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把一百分钟的晚会串联得一气呵成。汉、藏、蒙、维、朝、壮、回、高山族等民族呈现出的“鼓”舞,尽显民族和谐的之情。

  联欢晚会的“主力军”千人合唱团由北京中小学生、农民、退休干部等组成,有的来自民间合唱团,有的来自首都高校,但绝大多数都属于业余水平。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才六岁,年纪最大的已经八十岁。穿起大红的演出服,连续演唱二十多首歌曲,动感乐曲响起时还不忘舞动身姿,合唱团中,八旬老者依然活跃。

  联欢晚会上,没有一个主持人。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的巨型屏幕上不断打出字幕,并配有画外音,显示晚会的重点。六万名参演群众分为十二个联欢区,自创自编舞蹈,道具也各具特色。就连耍中幡、踩高跷、抖空竹等被俗称“天桥把式”的节目,也出现在联欢区内。

  昨天晚上9时34分,在《我们紧握手》的歌声后,联欢晚会宣布结束。此时,北京18区县同时燃放烟花,首都顿时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城”的辉煌景象。这次烟花燃放共持续18分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