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中国让人敬畏 仅从表面无法判断实力
www.wforum.com | 2009-09-25 00:14:32  韩民族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韩民族报》9月23日文章,原题:让盗墓分子落泪的农夫和狗食盆  一名盗墓分子以为一家农户喂狗用的碗是贵重的古董,于是以高价买走狗,临走时想从农民那里骗走那只碗,结果农夫说:“你知道我靠这个碗卖了多少条狗吗?” 盗墓分子只能吃了哑巴亏。看起来憨厚的农夫比鬼精的盗墓分子还高明。农夫指的是外表看起来依然破旧的中国,盗墓分子指的是来到中国的美国等外国势力。

  给记者讲这个故事的中国问题专家遗憾地指出:“中国让人敬畏,仅仅从表面判断中国,没有认真了解中国实力”。在迎来建国60周年的今年,中国现在连“农夫的旧衣服”都脱掉了,以积蓄的力量为基础,开始发出大国的声音。10月1日国庆60周年纪念仪式上,中国将动员大规模兵力举行历史上最大的阅兵式,届时中国将第一次公开多种本国研发的最新型武器,向世界显示崛起为强国的中国的力量。

  北京的一名中国问题专家指出:“邓小平当初计划在2030年前使用韬光养晦政策积蓄能量,之后正式与美国竞争,但中国提前20年实现了这一目标。今年是中国建国60周年,这不仅是单纯的纪念活动,还将成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与美国角力的转折点”。经济成就是支撑中国力量的坚实基础。近来中美爆发轮胎贸易纠纷,中国立场强硬,显示了中国“有话就说”的自信。

  但是大国化的中国也给自身带来一些难题。虽然中国已经在经济、军事和国际影响力方面具备了“铁血力量”,但中国能找到新的发展模式吗?这一模式应包含对不均衡增长给社会弱势群体带来的副作用的反省。中国能否找回历史上每个全盛期时所体现出来的宽容精神,用柔和力量获得世界的真正尊重?至少中国现在已经开始有了这种苦闷。

  韩国与中国打交道只有17年。对中国华丽的外表抱有过度期待,或者看到中国的部分落后面貌就嗤之以鼻,韩国经常在这两个极端之间徘徊。在中国迅速显露出大国风貌让全世界土地颤抖的时候,韩国依然在审视过去,这一现实令人惋惜。韩国应该用冷静自主的视角判断中国和世界的变化并加以应对,韩国在描绘这样的蓝图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