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完美切割:台独开始大骂热比娅
www.wforum.com | 2009-09-25 00:0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台湾高雄旅游业失去「大陆客」的急速惊人冷缩,比媒体报导的状况还要严重。

一位在南部经营游览车生意的好友,电话里提到高雄市长陈菊,气到脱口就是粗话「热你妈的比娅」先痛骂一顿!

他在爱河附近的一家热炒小吃店,和朋友喝酒越聊越气,干脆打电话来骂几句。

他是朋友眼中所谓的「本土死忠,温和台独派」,但这回因为他口中的这么一名新疆「莫名其妙的女人的什么碗糕电影」,弄到大陆旅行团不来南部没生意做,甚至一些调度车辆的订金他还要贴钱大亏本。

「如果是咱台湾人的代志,那我没话讲!结果是搞什么电影展、纪录片?不播是会死人吗!」

前阵子出国的陈菊一回到高雄发现大事不妙,在先前记者会上的公开说明,也颇有些想要「息事宁人」的语气。而热比娅的纪录片,也赶紧提前到今明两天单独且小规模的播放。

但这一句来自南台湾电话里的,让我耳朵弹开三吋远的「热你妈的比娅」!却已经是南部旅游业者们,从骂热比娅,到改骂陈菊的最新流行用词了。

看来最近被视为透过许多「政治谋略」,正在逐步累积支持势力的陈菊,这次确实会踢到铁板了!不是北京或马英九,而是踢到自己民间基层的铁板了!

这部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还是要播,但这部片子在南台湾所掀起的,完全与「爱」无关。

纪录片两天就播映完了,但显然还有人要把这波争议,当作可口的小吃要继续「热炒」下去呢!

一发现这个「疆独」的议题,可以掀起这么高的两岸波澜,甚至有可能比「达赖访台」更有刺激点;如今已经有民进党的其他外围团体,打算进一步邀请热比娅夫妇来台湾;热比娅夫妇也已经表达,「很愿意来台湾」。这一年多来因为两岸开放,所造就「台独意识」能量的逐渐无力沉默,但此刻却意外发现,竟然可以透过「藏独」或「疆独」的敏感性,来借一点光、搅动些许。

两岸之间,始终存在着一些「相对边缘,却能冲击核心」的因素。而这其中冲击最大的,毫无疑问,几乎都是与「种族或族群」的历史因素有关。

就算陈菊此刻应该开始想要「灭火」,但话题点燃了,就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其他也想走「陈菊窜红模式」的有心人,可是无比兴奋的要继续添油加柴,非要烧它个红翻天不可。

即使聪明如陈菊,这回想要「轻松解套」也并非易事了。最近她对许多求见与抱怨的南部旅游业者,除了不断安抚说「片子赶快放完,事情很快就会过去了」,也似乎没有别的解决途径了!只能说,政治人物,真的不能太得意忘形!

陈菊前阵子之所以非常风光,主要是她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懂得挟着南台湾以及「绿营」最高行政者的独特地位,穿梭在两岸关系之中。

两岸议题,以及当中所触及的「本土族群意识」,向来是民进党阵营最大、最深,也最死忠的政治资本。

但这个独特的政治资本,一向不是「顺势而为」或者可以「水落石出」的;经常必须藉由冲撞与操作,尤其往往要靠着「激怒」,来产生基层支持的巨大动能。

过去向来不是民进党「天王」之林的陈菊,因为高雄市举办「世运会」,一脚跨入北京并直率的大举「曝光」之后,接连在高雄市牵连甚少的「88水灾」主导了「达赖访台」,如今又在电影节出招来个「热比娅纪录片观摩」;陈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瞬间在民进党基层成为「领航人物」,即使包括民进党内部派系,也不相信这其中没有任何「政治操作」。但原本要继续「激怒北京」的手法,这回北京却以堪称非常精准到等同手术刀水平的「超完美切割」!切开了马政府、甚至切开了民进党中央,而直接无情的切向高雄市的「旅游脉动」。

北京方面非常聪明,一方面保持公开批判却未真正「动怒」,另方面则是将大陆客观光的台湾旅游路线,全面的「切掉高雄市」!这个手法,堪称将陈菊射出的政治压力,以「回力标」的方式全部绕回到陈菊身上。

这不只是影响高雄市的旅游业而已,特别是台湾南部地区这阵子各方的产业动能,看起来尤其以「旅游业」最有发展机会,尤其「民间基层各行业对于经济的复苏感受」从旅游产业的扩散效应中最为直接。

但这回陈菊阵营的政治操作逻辑一路走下来,却完全没有推估到北京方面一出手,就是刺中「酸麻穴道」。这让陈菊自己必须亲自面对来自高雄市旅游产业,包括从饭店、餐饮到交通运输等所有业者的愤怒,并且毫无可以化解,或者让马政府代罪的机会。实在说穿了,从来没有一个「在上位」的政治人物,可以不需要基层各方包括「金钱」在内的政治支持。


政治人物必然要迁就的,除了「选票」,就是「金主」。


陈菊在高雄市主政进入第二任,各方严格来说,她还没有真正聚集到足够的「地方金脉」。这对她倘若要继续进军民进党的「天王」角色,还缺上一角。


然而,所有政治操作的手段,就算最高深莫测且「幻而不实」的族群意识操弄,再怎样搞,也绝对不能伤及支持者人家的「袋中银两」呢!


但这回陈菊阵营操作的「疆独」议题所在的概念位置,实在是太「遥远虚拟」,相对于「台湾本土意识」的延伸联想,也实在太过「海角天涯」了!原本以为或许可以隔空赏北京与马英九一巴掌,但没痛到人家,却扎扎实实的伤了自家旅游业者的筋骨脉络。


北京方面把陈菊这招「热比娅」,完全采取像治疗「痔疮」一般的「冷冻手术处理」。就算无法让陈菊「撤播」纪录片,至少这提醒着陈菊最好不要再对北京的「敏感部位」上下其手!


「政治」这档事话说回来,到了这个远离革命的时代,是吃饱喝足了「饱暖思淫欲及政治」,可以潇洒大声叫骂或搞力挺上街的事儿!但若牵涉到「银两少了或肚子饿了」,只会说大话的政治人物,最好还是先省省吧!

北京显然已经看懂了台湾这方面「政治势力运作的民间回旋逻辑」,就算是政治人物再会操作,也无法操作基层民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想要给北京难堪的陈菊,意外的先帮北京证明了这一点呢!当然,这当中最让人无奈又可笑的是,整个事件却完全如同台语歌手蔡秋凤的那首「爽到你,艰苦到我」一般,那一位原本在台湾,几乎毫无知名度与影响力的「热比娅」,莫名其妙的赚到了台湾乃至国际媒体的又一次瞩目!

我那在小吃店痛骂,却连「维吾儿族」四个字都讲到咬舌头的好友,对於新疆除了「沙漠」其他一概不知。安抚醉酒的他说,新疆维吾儿族最有名的是「遍地美女」,好友也满心狐疑的说:「那边太阳那麽热,耐ㄟ可能有美女啦?不是都黑人喔?」
至于陈菊,显然才是那位真正「爽到你,艰苦到我」的主角,将继续被高雄地方上,从金典酒店的最顶楼,一路被骂到爱河旁的热炒小吃店。

「热你妈的比娅」这句粗话我实在念不出口呢!写出来好像看起来还OK。这句话显然将会成为这起风波,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注脚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