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惊!只有美国军事法庭能审判陈水扁吗?
www.wforum.com | 2009-09-23 20:45:3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词:陈水扁大呼:米国人救救俺!!!~

前总统陈水扁秘书江志铭昨天证实,扁将控告美国总统欧巴马及国防部长盖兹,并愿意到美国作证。

  媒体报导指出,陈水扁在诉状中说,对欧巴马等人提告,是要美国负起占领台湾的义务,启动在台湾仍有效的美国军事法庭,如果美国政府认为他贪污,应由美国军事法庭审判他,而不是「中华民国」法院。

  陈水扁是委託福尔摩沙法理建国会执行长林志昇提出诉讼,扁办指出,林志昇上周五与陈水扁第四度见面,确认提出控诉美国政府案,今天向美国军事上诉法庭递件,陈水扁并以「前任中华民国流亡政府总统」在声明上具名。

  不过,陈水扁稍晚透过扁办公室发出声明说,扁控告欧巴马及美国国防部,应负起对台管辖权。不过,扁办强调,扁是凸显台湾主权的问题,和扁案一点关系都没有。

  扁办主任刘导说,陈水扁的签名只有包括声明的部分,完全没有提及扁案判决;传出有关要求美国军事法庭对扁重新审判的说法,「已经超出陈前总统具名授权的范围」。

  陈水扁在声明中指出,在他担任流亡中华民国总统八年期间,常常感觉有「神祕力量」在后面运作。美国经常做有关台湾本地人民生命、自由和财产或有关台湾领土处置的决策,经过很多年的静思、调查,他的结论是,这个后面运作的神祕力量,是一九七九年的「美国台湾关系法」,也是美国总统发布的某些首长命令,而不是一九五二年的「旧金山和约」。

  他说,依据旧金山和约,台湾仍留在该条约的「主要占领权国」美国管辖下,这个管辖是由美国「军事政府」执行;美国总统从一九五二年四月底到现在,从未宣布有关「台湾人的平民政府」在台湾取代美国军事政府的运作。

  扁并表示,美国军事政府对台湾的管辖权至今仍在,本地台湾人民有权利享受美国宪法与美国法律的某些基本权利,特别是有关生命、自由、财产以及正当法律程序。

  扁办强调,陈水扁希望藉此作为凸显于国际法「台湾国家地位」问题,并具体反映台湾人民应全面扬弃「中华民国」的宪政体制,积极追求建立新国家、制定新宪法。

    陈水扁还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打算到美国作证证明台湾地位未定,要求美国恢复军管台湾,只有美国军事法庭能裁决他。按照他的说法,到底该美国审判他还是该中国台湾的马英九政府审判他,他又不是军人,凭啥上美国的军事法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