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神秘“杀手锏”常规导弹将高调亮相
www.wforum.com | 2009-09-23 00:11:37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略导弹,是大国利剑。在历次国庆大阅兵中,解放军战略导弹部队都是“压轴戏”。 据介绍在今年的阅兵式上,将有一种神秘而先进的新型常规导弹高调出击,届时会带给世人深深的震撼。

  《青年参考》报道,1984年10月1日,隆隆战车携浩浩“东风”,雄壮地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这一天,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1999年10月1日,共和国世纪大阅兵,战略导弹部队又一次英姿勃发地踏上“神州第一街”。多种型号的新型装备首次向外界展露真容,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建国60周年大庆,战略导弹部队将再度亮相,向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人民献上最完美的答卷。

  神秘“杀手锏”将亮相

  与1999年大阅兵时的3个导弹方队不同,解放军二炮部队今年将有5个导弹方队参阅,其中两个方队分别代表两支新型导弹旅。它们分别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和新世纪初。从组建那一天起,这两支部队就奠定了英雄本色。到目前为止,它们已圆满完成了新装训练、靶场合练、武器实验、实弹发射、作战能力考核评估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近年来,这两支新型导弹劲旅一直在锻造“忠诚部队、拳头部队、标杆部队”的军魂,也浓缩着我战略导弹部队的全新发展成就。在这两支部队里,既有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导弹发射先锋连”、二炮树立的“十大砺剑堡垒”这样的先进集体,也有像“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沈方泉、“全军科技练兵先进个人”高津这样的一大批个人先进人物。

  最能引起外界兴趣的是,在今年的阅兵式上,将有一种神秘而先进的新型常规导弹高调出击,届时会带给世人深深的震撼。该型导弹是我国新研制的中远程“杀手锏”武器,是中华武器库中的又一颗璀璨明珠。如果将它比作一匹骁勇的骏马,那么驾驭它的骑手也必定是精神焕发、技艺超群、坚强自信的。

  导弹方队追求零误差

  尽管面临重重考验,在阅兵式上,二炮导弹方队有信心向世人交出完美的答卷。

  数十吨重的大型导弹车,光轮子就有20个。虽然一些驾驶员已有10多年驾龄,但要精确地控制速度,标齐,卡距离,以方队形式整齐通过天安门,对每辆战车来讲都是全新的挑战。尽管如此,参阅指战员还是底气十足地表示:“我们战略导弹能打出100%的成功率,受阅也一样能做到100%完美!”

  官兵们如此信心满满,并非没有根据。第二炮兵是一支科技含量很高的部队,训练方法和手段充分体现出高技术部队的特点。事实上,等速、等距、标齐等基础课目训练并不复杂,但要把10多米长的巨型战车的等速驾驶误差,从±0.3秒提高到±0.1秒,用传统训练手段已很难实现。为实现参阅方队 “零误差”的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最完美的答卷,二炮相关部门调兵遣将,专门成立了由专业技术尖子和电子技术专家组成的训练方法革新小组。

  经过反复研究和多方认证,训法革新小组对发射车油门限位器等进行了一系列改造,让驾驶员控制车速更为得心应手。经过5个多月训练,目前参阅导弹发射车行进的标齐误差和骑线误差已趋近于零。届时,观众将看到二炮导弹方队像“豆腐块”般整齐地移动。

  五角星就是军功章

  在观看阅兵式的壮观场面时,观众也要留心导弹车的细微之处。这样,就会发现每辆车上都绘有数量不等的五角星符号,这实际上就是发射车的“军功章”。

  一枚五角星符号,标志着这辆战车曾发射过一枚导弹。这些五角星都是官兵们亲手制作的,它们是战车荣誉的象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