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放弃东欧反导 普京趁势给中俄要到好处
www.wforum.com | 2009-09-22 21:19:2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据法新社9月18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在俄罗斯南部索契举行的一个投资论坛上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最终决定取消在欧洲东部修建导弹防御设施(东欧反导)的计划,这让我们(俄罗斯)有了良好的期待。”

    “我非常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做出)这个正确而勇敢决定之后会出现(美国对俄罗斯有利的)其它类似决定,”普京说。

    普京呼吁美国政府解除向俄罗斯出口高技术产品的限制,并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上提供帮助。

    笔者对此认为,很明显这是继美国已经在东欧反导问题上对俄罗斯做出了重大让步甚至是重大牺牲之后,俄罗斯再次进一步对美国狮子大开口进行要价(俄罗斯继续进一步敲诈勒索美国)因为,就在这(美国刚刚宣布调整东欧反导计划)之后的几乎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就紧接着跑到捷克进行访问并和捷克国防部长举行会谈后表示,“如果(美国)在有关伊朗研制远程导弹的最新情报上(根据以前美国在有关伊朗研制远程导弹的情报上显示,伊朗在2015就能够研制出威胁美国的远程导弹。

    而根据最新美国在有关伊朗研制远程导弹的情报上显示,伊朗研制出能威胁美国的远程导弹要比之前预计的2015年推迟3至5年的时间。而这也是美国这次宣布调整东欧反导计划重要的官方表面理由之一!)出现了失误,那么美国调整东欧反导计划就存在变数”。很明显,美国这是已经为以后重新启动那个专门针对俄罗斯旧的东欧反导计划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美国在有关伊朗研制远程导弹最新情报上有没有出现失误?!美国需不需要重新启动那个专门俄罗斯旧的东欧反导计划?!这还不是美国的一句话和美国想说什么就是什么呀)!

    而在笔者看来,既然美国已经为以后重新启动那个专门俄罗斯旧的东欧反导计划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么这就足以证明美国并不是真正要与俄罗斯缓和关系就更别说是联手合作了(美国这次调整东欧反导计划完全就是一个无奈之举和美国玩得一个小花招而已!因为,美国现在国力不够了和没有钱了)!难道,象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俄罗斯总理普这样精明的政治家就看不出美国玩得这一个小花招吗?!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当然是看出来了美国玩得这一个小花招!

    所以,普京才对美国来了一个狮子大开口要价说,“希望美国政府能够解除对俄罗斯出口高技术产品的限制,并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上提供帮助。普京这样做得意思就是说,既然你美国给我俄罗斯玩调整东欧反导计划这种小花招,那么我俄罗斯也给你美国来玩一玩狮子大开口和敲诈勒索这种小花招(反正,美俄两国都是在演戏)!

    而笔者在最后想要强调的是,美国这次已经借调整东欧反导计划等于把东欧卖给俄罗斯或者说是中俄(因为,中俄现在正在为正式启动欧洲战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那么,美国什么时候再把西欧和整个欧洲卖俄罗斯或者是中俄呢?!

    第二、根据媒体报道,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0年来首次通过议案,敦促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把所有核能机关(核设施),接受联合国检查。以色列强烈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这一份)议案,但正在发展核计划的伊朗,认为这是巴勒斯坦的福音。

    在奥地利(这次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大会上,(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以色列核设施,是由)阿拉伯国家提出的动议,以49票对45票获得通过。中国和俄罗斯都投了支持票。

    笔者对此想要说得是,终于盼到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国际社会要求对以色列核设施进行检查的这一天了(而不管最终以色列是否同意接受检查和最终是否能检查到以色列的设施,这件事情的本身就代表着国际社会对美国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国际社会将从此开始逐渐不再买美国的帐了)!

    因为,国际社会都知道美国才是以色列核事业幕后真正的推手和保护者(如果没有美国帮助的话,那么以色列就不可有自己的核事业!如果没有美国长期一直以来保护的话,那么以色列核问题就不可能平安无事至今基本上没有遭到国际社会的指责就更别说是检查了)!所以,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核设施进行检查就等于是在对美国进行检查(这次中俄是在检查以色列核设施的问题上,联合重击了美国)!

    而在笔者看来,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当世界上其它亲美国家看到,美国连(铁哥们)以色列都保护不了再加上美国已经把东欧卖给俄罗斯或者说是中俄这一幕的话,那么这一些亲美国家就知道自己应该去另寻靠山和山头(去找一个能够保护自己国家的大国)了!

    而笔者在最后想要强调的是,如果美国真得连以色列都保护不了了的话,那么美国现在国力和国际势力的衰退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