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强烈关注梁光烈的罕见表态
www.wforum.com | 2009-09-22 20:22: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中预警机与八一表演队组成的梯队飞过长安街

  据9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昨天公布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的一份讲话表示,第三代主战坦克、预警机、新型战略核导弹等高新装备已在部队列装。这一中国军方高层的罕见表态立刻引来西方的关注。

  美联社9月21日在题为“中国称其军事装备堪比西方”的文章中详细报道了中国国防部长有关中国武器装备的讲话。报道大段引用梁光烈的说法:“梁光烈在周一登出的一篇访谈中说,西方发达国家拥有的各类装备,中国基本上都拥有了。”“梁光烈说,中国不少装备的性能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梁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既体现了我军现代化水平,也反映了国家科技实力的巨大变化’。”

  英国《每日邮报》的文章称,梁光烈以歼10战斗机、最新型坦克、驱逐舰、巡航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为例,说明中国国防的一些最大成就,“梁说,军队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实现机械化和信息化,21世纪中叶完全实现现代化”。

  美联社说,这篇刊登于中国国防部网站的对梁光烈访谈是罕见的,是在中国即将迎来该国最大规模国庆阅兵式之际刊登的,国庆阅兵将展示该国许多最先进的装备,它们都是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和近20年每年两位数军费增长的产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