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千万不要怀疑大陆游客抵制高雄的决心
www.wforum.com | 2009-09-22 01:1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高雄市一些势力执意要放映美化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台湾舆论和有关人士连日来纷纷表示反对和批评。他们指出,此举纯属政治算计,背离台湾主流民意,破坏两岸关系气氛,必将对高雄市的观光产业造成严重损害。

    总部设于高雄的《民众日报》18日发表社论指出,近半年来,高雄市四星级以上大饭店门前,大都排满游览车,大陆游客上上下下,车水马龙、景况空前。但最近半个月来,却“门前马车稀”。据高雄市观光旅馆同业公会统计,9月份大陆观光团取消高雄市饭店订房数量超过3000间,客房营收损失至少 600万元(新台币,下同)。9月份至今不过两个多礼拜,饭店业者光客房租赁就少收600多万元,若连周边连锁的餐饮、交通、采购等营收,至少有1000 万元以上的商机因此受到影响,而且扩及各行各业。

    社论说,大陆观光客的“拒高”因素,高雄市政府归咎于“八八水灾”理由很勉强,逻辑上也不通。最大的原因,当然是市长陈菊的“反中”大动作。从邀请达赖到播放热比娅影片,她连番大动作的机关算计无非是为了选上合并后的大高雄市长,却因此造成饭店以及周边交通、餐饮、百货采购等业的萧条损失,可说让高雄输了里子。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0日发表点评文章说,高雄市政府执意播放热比娅纪录片,必使大陆方面进一步抵制高雄,受害的当然是基层民众。陈菊是站在民众的肚皮上,耀武扬威。不只是陈菊自私自利而已,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还出面撑腰,扬言不要被取消订房就向大陆屈服,“台湾人要有骨气一点”!哀哉!这两名民进党要角竟然在21世纪,还停留在“勒紧裤带闹台独”的陈腐思想,摆明了要和民众福祉过不去。如果台湾有一个“台独实验区”,采取和大陆不往来,更不从大陆获取经济利益的做法,会有人愿意住在这个地方吗?

    《中华日报》20日发表社论说,金融海啸爆发后,台湾经济复苏,得力大陆之助甚多,而且眼前还少不了这块“金砖”,这是事实,因此对大陆即使是假客气,也要做出来。如果人不惹我,我反而言词挑衅,甚至弄双小鞋给对方穿,这岂是智者所当为?社论指出,民意反映,约七成台湾人民赞成马英九当局的现行政策,所以民进党一再要向两岸关系泼冷水,背离了台湾主流民意,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联合晚报》18日发表社论说,高雄市新闻局拟放映热比娅纪录片,主旨涉及宣传“疆独”,摆明了为激怒大陆。这次付出的代价,是高雄观光业恐怕又要大受打击。社论指出,高雄是所有高雄市民的高雄,高雄市府的“大局”是什么,陈菊不知道答案吗?

    台湾中评社也发表快评指出,“藏独”与“疆独”势力已经转变为暴力恐怖组织,去年与今年已经闹出了人命大案,杀了不少人。对于“藏独”势力与“疆独”势力,大陆人民恨之入骨。因此,高雄市在陈菊主导下,执意要建成“藏独”势力与“疆独”势力的活动基地,大陆游客必然全面抵制,这不需要什么政府机构指导,任何有血性的大陆游客都会放弃到高雄市观光。“千万不要怀疑大陆游客抵制高雄市的决心。”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19日表示,固然陈菊有播映影片的自由,但大陆民众也有选择旅游目的地的自由。如果因此影响到高雄旅游业、民众的利益,陈菊应该考虑清楚。

    高雄市观光业者连日来纷纷呼吁市政府不要播放美化热比娅影片。高雄市观光协会理事长曾福兴说,“不要播啦,不要播!”金融风暴、甲型H1N1流感已影响到观光业发展,大陆游客对我们的帮助,“尤其这时候真的蛮大的”。

    据悉,高雄市观光业者将于21日下午召开“观光产业求生存、反对播放热比娅”记者会,明确宣示反对市政府决定的立场。出席者将包括饭店、旅馆、餐厅、交通、百货及高雄市的18条特色商店街代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