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再战索马里雪黑鹰之耻 击毙恐怖大亨
www.wforum.com | 2009-09-21 22:35:5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突袭索马里击毙恐怖头目洗刷16年前耻辱

    美国1993年出兵索马里时,曾在追捕军阀艾迪德时遭到重创,造成“黑鹰”武装直升机坠毁、18名官兵阵亡的“黑鹰坠落”事件。9月14日,美军空中突击部队再次搭乘直升机深入索马里,成功击毙在那里藏身的“基地”组织恐怖大亨纳布汉,时隔16年后洗刷了“黑鹰坠落”的奇耻大辱。

    特种部队击毙“恐怖大亨”

    英国《泰晤士报》9月15日报道说,交火发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南150英里的巴拉维镇,当地一直被极端组织“青年党”控制。据目击者说,当时一辆汽车正在行驶之中,4架美军直升机突然出现在其上空,双方随后展开激烈交火。汽车被摧毁后,直升机立即降落,从上面跳下一群蒙面的特种部队士兵,至少带走了两名幸存者。

    索马里官方人士随后透露,“基地”组织东非地区最高负责人纳布**另外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其他消息人士也证实,美军在摩加迪沙南部突袭了纳布汉的车队,纳布**随行的武装分子全部被击毙,纳布汉的尸体被带走。

    现年28岁的纳布汉是也门人,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他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袭击案有关,还涉嫌在2002年策划袭击了肯尼亚蒙巴萨岛的天堂酒店。他还曾策划用地对空导弹袭击以色列客机,但未获成功。

    躲藏到索马里之后,纳布汉开辟了一些训练营,从训练营出来的恐怖分子试图在全球范围发动恐怖袭击。最近几年,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搜寻他的踪迹。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说,美国海军2008年3月曾用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打击索马里恐怖分子,当时的目标就是纳布汉。

    美军再战索马里“雪耻”

    索马里是美军的“伤心地”。10多年前,美军特种部队在摩加迪沙同武装分子首度交手,结果吃了大亏。1992年12月,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联合国授权下,开始实施“联合国索马里行动”,为人道救援工作建立安全环境。但索马里当时的局势非常复杂,实力最强的艾迪德派民兵与维和部队直接进行武装对抗。

    1993年,美军对艾迪德的一次抓捕行动惨遭失败,两架“黑鹰”直升机被先后击落坠毁,18名美军士兵在行动中丧生。那是当时美军在越战后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行动。对索马里彻底失去信心的美国政府撤走了全部美军作战部队,“联合国索马里行动”也以失败告终。

    美军显然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此次空中突袭行动可谓是快、准、狠。在掌握准确情报后,利用直升机搭载少数部队快速突击,速战速决,防止陷入地面混战,避免重蹈“黑鹰坠落”的覆辙。对于基地组织成员来说,索马里现在已经不再安全,因为美军的直升机随时可以出现在他们头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