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大骂:台湾“胆小怕事”被日本骑脑袋上
www.wforum.com | 2009-09-15 01:3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日本又扣留台湾渔船,这次“海巡署”四位队员也在船上,日方照扣不误,“总统府”、“外交部”还是慢斯条理的要大家重回谈判桌,要理性。台湾《联合晚报》14日发表文章称,“外交”谈判永远是软硬兼施,可是从来只有台湾让步,日方强硬扣船,台湾渔民永远只能向日本付出罚款了事,等于是默许日本扩大海域主权。

  文章称,马英九就任以来,因为他过去的“保钓”立场,对日关系最难拿捏的就是被日本右派团体质疑的“亲大陆、反日”,尤其去年日方撞沉台湾渔船事件,台方初期处置缓慢,引发岛内民间与“立法院”的不满,日方惯有的蛮横立场立刻改变,首见日方对台道歉与赔款。

  屡屡发生的渔船争议,有时是台湾渔船不慎违规,很多时候,却是因为台日双方对于何处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界线,始终没有共识,加上台湾自制,仅靠“海巡署”护渔,海军都不出动,连邻近海域都不靠近,等于自我缩陷。台湾渔船今天在暂订执法线周边被日方扣留,“国防部”连管都不想管。

  文章说,欧洲北海渔场争议,英国海军虽不开火,但是不惜对峙,另一方冰岛只有小型舰艇,仍为了渔场权益勇敢与海军大国英国对立,不愿退让。台湾在与日本交涉过程中,长期以来,都是软弱退让,从没有完全力争“主权”,渔权谈判谈了十多回,毫无结论,原因无他,日人欺台湾软弱。

  文章指出,原本各方期待“保钓”人士马英九能够多多维护台湾渔民权益,可是这“保钓”主张,却在复杂的台、日、大陆三边关系中,变成马英九当局的原罪,马英九害怕被扣上“亲大陆、反日”大帽子,交涉起来,进退失据,只求减缓争议,不能使力维护“主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