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美大战之美国的眼泪 中国不会为你救赎
www.wforum.com | 2009-09-09 19:11:41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20财长会议开完了,在一片混乱的争吵中,结束了。美国虽然还是振振有词的细数着美国经济已经好转的话语,但是每股自己传来的数据却的像淋在混沌中的一丝雨水,打醒了还在做着迷梦的国家。美国的失业率继续攀升,美国的银行继续倒闭,美国的工业继续疲软,纵然有美国经济的跌幅已经放缓,但是还在继续的跌下去,什么时候是一个底,没有人知道。

  纵观这次G20峰会,大家都在围着自己的国家的经济问题寻找解决之道,在几乎大部分的问题上都存在着分歧,但是有两个共识还是若隐若现的浮出了水面:

  第一个共识大部分国家声称准备停止经济刺激计划;

  第二个共识需要增加某些国家在国际领域的发言权,改变美国的家长一言堂;

  而美国在这两个共识中,却表现出了一种近乎带着眼泪的哀求——不要停止刺激计划,可以增加一些国家的话语权。

  这是一个开端,一个美国被落下神坛宝座的开端。

 
 
那么,在这次大变革中,中国的地位和历史使命,是什么?中美之间的相互关系走势将会是什么样子的?美国将会在以后的日子中做出什么样的动作来反制呢?我们都会一一做一下简单的分析和预测。

  中国是否会扮演起领头羊的角色

  一、中国需重新定位自己的历史角色

  在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中国应当有一个完整的自我定位系统。毛主席执政的三十年间,由于美苏两个大国,都带给过中国难以磨灭的记忆,所以不称霸是正确的

  改革后,世界的格局依旧没有变化,所以韬光养晦也是正确的。但是现在,不论是军事实力,还是经济实力,还是国家机器的运作,中国都有资格开展和美国的,况且美国现在是强弩之末。当然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顺其自然;一条是武装夺权。两套方案可以同时进行,也可以单独操作。不过都要有一个实现的准备——那就是中国在这次深刻的历史变革中的历史角色的问题:是当资本主义的掘墓人,还是当资本主义的大管家的问题。

  两个角色各有利弊,如果是掘墓人,中国老百姓可以扬眉吐气;如果是大管家,中国依旧是资本主义国家环视,依旧需要仰仗大家的力量改造世界。

  二、中国需要增强自己国民的使命感

  中国被压迫了150多年了,不少国民心中存在着一种根深蒂固的民族卑微感,所以中国要想真正的站起来,就必须改变自己国家乃至民族的这种卑微感。

  毛主席执政的三十年里,也着重的考虑了这个问题,改革后的三十年,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在国民民族自信心的营造上,没有到位,以至于现在的种种弊端丛生。所以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也显得尤为重要。

  另外还要加强一种使命感——不要将这只种使命感直给与一些,更重要的是给与全体中国人,13亿人一旦有了共同的使命感,中华何愁不兴?

  三、中国需要为自己的话语权做好准备

  作为艰苦奋斗六十年的中国,一直都在为了自己的话语权而奋斗,那么,我们的话语权如何建立,建立起来之后又是什么样子?有没有一个事先的彩排——就像奥运会开幕式,国庆节的阅兵彩排等。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了六十年,有过辉煌,有过暗淡,有过骄傲,有过屈辱,那么一旦我们登上全球领袖的位置,我们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有没有一个朦朦胧胧的概念或者目标——那就是我们理想的国度。

  四、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毛主席说过: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老人家也说过: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所以在这次历史大变革中,我们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如何在各种曲折的道路中,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而且是比较近的比较直的道路,显得尤为重要。

  这就需要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以及达到这个目标到底需要几个标准,任何含糊的,模棱两可的话语,都将不能使中国找到自己的正确的途径。

  而且对于困难的理解是什么?绝对不能放弃的是什么?崛起是为了尊严,而尊严是自己打出来的。放弃尊严而偏安,放弃抵抗而,都不能使中国真正的崛起。

  所以充分认识到,我们将要面对的道路可能还有战争,可能还有诋毁,可能还有谩骂,没关系,用战争还以战争,用谩骂还以谩骂,因为我们的脊梁是直的,所以我们不怕!!

  做到这一点,难能可贵了,即便中国暂时不崛起,人民也会理解,也会更加认准目标奋勇前进!

  中美之间此起彼伏,是轮回还是历史性转变

  一、中美之间的“政权”交替

  既然表述为政权交替,那么就应当有军事力量的保证。毛主席说过: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以在中美这次政权交替过程中,应该有军事力量的对抗和较量。所以不要担心,也不要害怕。当历史赋予了中国这个使命后,我们只能一步步的走下去。回避和懦弱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作为美国逐渐衰落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一次军事上的失败,足以使美国彻底的退下世界的共主地位,彻底的走下军事力量的神坛,在眼下,美国政治陷入困境的时候,不出手,等到何时?

  中国和美国到底轮回呢,还是历史性的转变,自由历史做一个公论。

  二、中美的各自优势和劣势

  美国这次的衰退是长期的呢?还是短期的?看一看美国的起起伏伏,或中国的起起伏伏就会知道一个历史规律——

  经济上、军事上的起伏与资源贫富、人口数量、高层建筑系;

  国家的强大和荣辱是建立在经济和军事之上的政治意识形态有关系。

  所以之所以承认道路是曲折的,也是基于美国的现实——美国的军事实力和政治实力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削弱,一旦有机会美国从政治上和军事上还是可以血拼一把的。这就决定了中国在用自己的劣势对抗美国的优势。只有中国将自己的劣势变成优势才能使美国没有可趁之机。而中国的优势也是美国比不了的,那就是人口优势。

  虽然很多的所谓的学者和专家都在提倡计划生育,提倡减少中国的人口数量,但是一个最直观的观点就是——如果中国不是13亿人口,而是5000万,那么我们的国家会是什么样子?

  如果没有毛主席在三十年间将中国人口从4亿、6亿、8亿、10亿走上台阶,现在的中国是什么样子。蒋介石掌权中国30多年,那时候才4个亿,就乱的乌烟瘴气,为什么10亿人口的中国却能如臂使指呢?所以中国的优势在于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

  美国如此、日本如此、俄罗斯也是如此!!

  三、几股外部势力在影响中美角力

  世界不是单纯的中国和美国,俄罗斯、日本、欧洲、南美洲、非洲都在这个激烈变化的世界上寻找自己的位置,一旦中国和美国不论是融合还是对抗,就面临一个选择的问题。融合还好,可是对抗呢?中国会提供什么样的理论和手段,来争取世界的支持和同情呢?

  所以不做到未雨绸缪,恐怕中国经不起和美国的对抗。

  上文我们提到,中国的大国战略目标和美国是冲突的,而且中美之间必定有一次战争,那么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中国获得世界广大人民的支持,是十分必要的。

  这些都需要审慎的对待。

  美国衰而不退,将如何反制中国

  最近韩国对中国的叫嚣一浪高过一浪,尤其是对与中国根本就不存在的领土争端问题。我们在一次次嘲笑韩国无知自大和无耻下流的同时,不得不警惕起来,韩国目的到底是什么?

  难道真的是在寻找自己尊严的过去,还是无事生非的配合美国的围堵中国战?

  我想,作为一个站在中俄前面的朝鲜,已经使韩国举国上下神经兮兮的;而美国是其生存和存在必要的唯一支柱,所以韩国不去配合美国,鬼都不信。那么为什么现在韩国一次次的跳出来中国人民的神经,刺激中国的民族,霸占中国的文化遗产,现在居然口口声声说中国的东北三省6000年前是韩国的领土,很明显,韩国是在配合美国对中国的攻势。

  韩国在为自己的主子卖命啊!要不然,美国停止给韩国核保护的骨头,韩国就死的很惨。所以与其让韩国投靠美国,我们也可以两个方面的做一下,一个事也从民间放个风出来,核保护韩国;另一个方面,让朝鲜再次吓唬一下韩国,这样有了核骨头,有了打狗棒,韩国是不是就老师了呢?

  2、 放纵日本

  日本完成了战后历史性的变革,说日本彻底的改变了,还为时尚早。但是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日本可能脱离美国,但是绝对不会倒向中国!!因为这就是日本的现实!

  美国放纵日本一来可以获取东亚的制衡中俄的目的,另一个可以在日本对抗中俄中获取经济利益。对于这一点,希望中国要有清醒的认识。

  3、 南海滋事

  对于南海,美国从来没有放弃。最近一年以来,尤其是美国陷入经济危机以来,变得变本加厉。因为南海问题比较复杂,中国一直没有动手,但是很难说美国不会借助一些国家的不忠之心,嫁祸于中国挑起事端。

  虽然中国在南海问题采取军事压迫,政治疏导,经济拉拢的政策,但是一旦美国直接的介入,提供军事影响力,很可能将中国的付出付诸东流,而且还要面对战争的选择。

  所以,一定要借助美国经济困难的问题,将美国势力逐出南海,否则,解决起来非常的棘手。

  4、 中亚独斗

  美国在中亚——阿富汗的越战式泥潭,已经形成,想要抽身,地缘利益和面子上过不去;想要打,如同陷入了汪洋大海的人民战争中。美国的本意是在中亚建立一个军事据点,成为钳制中俄的一个战略棋子。但是随着塔利班的游击战的成功运用,美国正在陷入越战式的泥沼。

  其实中国在中亚有很多的牌可以打的,想要帮助美国,可以在巴基斯坦反恐;可以在中国边界剿匪;可以越境打击,但是中国8年来一直作壁上观,冷眼向洋看世界啊!

  但是需要提防的就是美国孤注一掷的,开辟中国的战场,尤其是在东方、南方发生战争的时候,美国非常可能借助中国不能分兵,到中国境内剿匪。当心!

  5、 南亚点火

  印度目前虽然渐渐了解了美国挑动中印之间矛盾的目的,但是基于对中国传统的恐惧和对领土的痴心,一直以来都对中国存在一种矛盾的心理和解读。

  所以,什么可以鼓动起印度战斗的风帆,什么可能是印度铤而走险的条件。是很费了美国一些脑筋的。先前,美国说印度的苏-27战斗机将美国先进的战斗机打败了,而且是1:好几十,印度着实虚荣了一把。后来美国亲自操刀,教给印度中国的战略战术,给信息,给武器,给了所有能给的,换来的只是印度站在新德里几声浪叫而已。

  所以要想真正的挑起中印之间的战争,还要有更加实际的动作。这就是美印联军!!!

  美国非常的可能就是和印度组成一个联军的方式,在南亚驻军,一可以打击巴基斯坦的塔利班;二可能会直接的真对中国,这一点不得不防——防止发生朝鲜半岛式的南亚次大陆战争。

  6、 海洋滋事

  虽然美国的经济在衰退,但是美国依旧控制着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等。而且在太平洋,几乎成为一个美国的内陆湖。大国角力的场所,如果在陆地的战争不能打起来,很可能转移到,太平洋上。

  中国风险依旧

  1、 防止美、俄、印、日、欧联合

  中国现在正处在关键时期,需要做的就是防止美、俄、印、日的联合。他们可能为了一个共同瓜分的目的或左右中国的政治方向少有的走到一起,为了各自的利益向中国集体行动,对于这一点,我们持续的关注。

  2、 防止外资企业集体叛变

  战争是一个整体的行动,企业作为一个个利益集团,虽然没有国界,但是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是有国界的。现在很多的国际企业控制着中国的大量的经济命脉,尤其是事关百姓生存的公益性事业。防止一旦国际军事政治出现风吹草动,大量的外国企业叛变或集体要挟中国。

  这个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企业不介入政治那是骗小孩子的话。看看东印度公司控制印度几百年就知道了,企业大部分是政治的打手。

  3、 防止国家内部出现汪式救国

  国家作为一个14亿世界中华子民的载体,强大是万人敬仰的事,但是一旦出现了风险,也有不良的子民,推波助澜,祸国殃民。所以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首要的就是肃清汪式救国的谬论。委曲求全是不可能解救中国于危难的。

  总之,中国只有高瞻远瞩,看清世界,纵横排挞,才能人沧海横流,才能现出英雄本色。希望我们的祖国在这次旷世之战中登上人类历史的巅峰。

  困难是有的,只要13亿人民同心同德,发愤图强,自力更生,挺起腰杆做人,不怕世界不臣服于我们。那一天,世界上没有了对中国人的白眼,没有了残害我同胞的事件,中华将真真正正的崛起!!!

  世界不相信眼泪,中国也不要为美国的眼泪救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