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戈尔巴乔夫20年后幡然醒悟:西方愚弄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09-09-09 01:31:13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日之前,戈尔巴乔夫接受英国《泰晤士报》的专访时批评了俄罗斯政府的民主倒退和腐败泛滥,但他同时又赞赏了普京时期的外交政策。

  “西方在愚弄俄罗斯”

  《东方早报》报道,在他看来,1990年代的西方仍然无法理解当时的俄罗斯政府,他们似乎觉得让俄罗斯“屈服”更加有趣。

  他说:“也许对少数西方人而言,俄罗斯是个障碍。他们根本就不想了解俄罗斯,甚至人为造成许多敌意。”

  即使在解体后俄罗斯对西方奉行了“一边倒”的外交政策,西方也没有履行他们帮助俄罗斯经济复苏的承诺。戈尔巴乔夫指出,正是西方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使得俄罗斯走上了重新寻找自身价值的道路。“叶利钦的休克疗法使得俄罗斯经济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许多人失去了工作,许多人没有办法获得生活必需的费用,这时候,从西方来俄罗斯的代表团却称赞叶利钦的经济政策。”戈尔巴乔夫认为,这种做法是对俄罗斯的公开愚弄。

  戈尔巴乔夫反过来嘲笑西方,他说:“西方国家已经到了冷却冷战胜利带来的快感的时候了。此前西方不需要任何变化,因为一切都很顺利,而现在你们会感到失望,美国自己也需要重建。”

  最后,戈氏还表明自己是普京的支持者,同时也是普京外交政策的拥护者。在去年俄格战争中,戈氏就表示出对俄政府采取武力措施的支持。他说:“不可否认,普京为俄罗斯带来了稳定。作为曾经的总统,我知道当总统有多难,所以我现在仍一直支持普京。”他同时认为普京的治国才能确实比他的前任叶利钦要高。

  批评政治谋杀案

  对于戈尔巴乔夫来说,批评俄政府当局有许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在俄屡屡发生的政治谋杀案。目前,发生在伦敦的利特维年科案和俄罗斯《新报》记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娅遇害等案件仍没有得到解决。

  戈尔巴乔夫认为,政府应该认识到它不能保护人民的安全,很多犯罪活动仍没有得到解决。他说:“政府应该受到指责,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可怕的悲剧,当新闻工作者都被谋杀时,我们更应该要畅所欲言”。

  同时他还批评了俄罗斯的腐败和民主倒退,呼吁能建立起真正的民主制度。在戈氏看来,俄政府高调宣传的反腐败宣言并没有具体步骤。不过他也坦承不能指望西方国家200年建立起来的一切在俄罗斯200天内就能解决。但他认为,“当局应该更加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