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庆阅兵气象保障难于奥运 北京准备人工消雨
www.wforum.com | 2009-08-25 00:45:15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 夏命群)国庆期间,北京地区的降水气候概率在30%左右,气象部门已做好人工消雨的准备。昨天,记者从国家气象局获悉,国庆60周年庆典气象服务工作方案及应急气象服务方案已经制定,正在完善和演练。

    阅兵气象保障难于奥运

    据国家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阅兵气象保障的难度在一定程度上要高于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由于阅兵当天的具体时间一直没有公布,气象部门需要扩大范围进行预测和保障,加上阅兵时有空军飞行表演、地面仪仗队以及列队表演等多个重要时间节点,均要求气象部门制定不同的应急保障方案,所以难度很大。

    预报天安门地区能见度

    根据方案,气象部门将重点为国庆阅兵、游行、晚会、游园等大型活动及之前的排练、预演等提供滚动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服务。针对阅兵,气象部门还要针对天安门、长安街沿线的能见度、风力风向、云量和温度等气象要素进行精细化预报,对空中云量、高度及垂直能见度等进行准确预报。

    根据历史资料,历史上10月1日北京降水统计概率在30%左右,总体而言有利于各种活动的举行。但也不排除出现大雾、雷电、冰雹、低温和大风等不利天气的可能。
 
    已经做好人工消雨准备

    “具体的降水预报概率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知晓,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观测和研究”,该负责人表示,降水统计概率不等于预报概率,但不管当天下不下雨,气象部门都已经做好了人工消雨的准备,而且奥运期间的消雨经验将进一步在今年国庆沿用。

    据了解,北京市气象局国庆60周年气象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在年初成立,目前在进行国庆气象保障测试和演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