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水灾在救援问题上,再次伤害大陆尊严
www.wforum.com | 2009-08-24 21:52:5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早报记者沈泽玮(2009-08-18) 报道:台湾接受美国的直升机救援,婉拒大陆的直升机,美中台三方在“救灾外交”上的互动,当中涉及了政治和国安考量,不过却也符合了台湾在国防上靠美国、经济上靠大陆的现状。

    笑笑:台湾南部水灾却牵动了大陆人民的心。从新闻、网络、电视、论坛、报刊等各个渠道,甚至QQ群里也喊“台湾挺住!”心急如焚,情牵台南灾区!可是,忽然间感觉连爱心也是自作多情,一厢情愿的事?救灾救灾转变成政灾,,,

    不得不说,马英九根本是慌了手脚,在灾难问题上,终日以泪洗脸!特别是拒绝大陆一番好意,显示出台湾领导人目光短视,前怕虎来后怕狼!无论是民心、策略、战略来讲,缺乏的是长远眼光。如果马英九连这些都想不到,释放再多的善意只不过是掩人耳目,其心可疑?

    大陆遭如此待遇?不禁想起台湾这些年完全靠大陆经济支撑,小三通大三通目的何在?不就是减少台湾商人往来的成本吗,不就是加深两地往来的交流吗?另一层意思,搞活台湾的旅游业,当然势在必行。俗语道:有奶便是娘。现在美国没奶了,为何台仍然不认大陆这个娘呢?那怕再丑也是血浓于水的亲娘啊!!原来阻隔这一道浅浅的海峡,原来两地隔阂的民心是什麽?是政党利益,是政党捞取的选票,是政党索取资本叫价问题,,,

    说起来太小气!不就是一架运送物资救灾起降的军用直升机吗?难道一辆直升机就能解放台湾?难道一辆直升机就能救台南水深火热之中?不过,这辆直升机确确实实带去大陆心意,带去大陆人民热切的期盼!就这样给莫须有的国安考量拒之千里之外!!我以为两岸有着文化差异,我以为两岸有贫富距离[不,在我们广东很多人比台湾人生活还舒服],我以为两岸存在民主不同看法?恰恰相反,这并不是主要,主要的是一直在制造心里差异的各个政党。他们骨子里根本没想到走在一起,没想到祖国统一大业,如果不是大陆诱惑的市场和强大消费潜力,他们会越走越远,,,看看,台湾水灾在救援问题上,再次伤害大陆尊严!不,确切的是伤害大陆人民的心!!

    到底马先生该学习什麽?先学会共产党倡导的“大公无私”,先学会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然后学点灵活的手法,宽厚的心态,更要学习以人为本,加深一点两岸骨肉情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