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欲出动军方力量援助台湾救灾惹争议
www.wforum.com | 2009-08-14 23:48: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空军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据8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台风“莫拉克”给台湾带来罕见灾情。就在台当局救灾能力承受考验之际,台媒报道称美国表示可用军力援台救灾。对此,台当局起初婉拒,在遭到绿营责骂后又迅速改口,表示欢迎“国际援助”。

  BBC13日称,台湾已请求国际社会提供技术支持,表示需要“能投放大型挖掘设备的超大型运输机”。“据了解,只有俄罗斯和美国拥有这种运输机”。

  据悉,美国一向喜欢用人道主义援助作为拓展自身海外利益、对别国施加影响的“妙招”。美军最典型的救援行动是2004年东南亚海啸救援。当时,美军派出“林肯”号航母和5艘美国军舰齐聚班达亚齐附近海域予以救援;2008年5月中国四川地震后,美军太平洋总部派遣了两架C-17“全球霸王 III”运输机为中国运输救灾物资。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周琪13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从人道主义援助的角度讲,美国经常在发生灾难时表示这样的外交姿态,但美国也应充分考虑到台湾问题在中美关系上的敏感性。中国政府不会排斥国际上对台湾的人道主义援助,但如果美军出现在台湾灾区,必然会触及中国的某种敏感情绪。

  一位长期旅居台湾的学者认为,从台湾的历史与现状来说,台当局不可能允许美国借口“救灾”而让“美军进入台湾”。民进党将台当局婉拒“美援”升级成“拒绝国际援助”,更是夸大了事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